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英國列高風險地區 抵港須陰性證明

分享:
從英國抵港人士將須提交陰性檢測報告。(資料圖片)

從英國抵港人士將須提交陰性檢測報告。(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3宗本地關連和4宗輸入個案,累計5,056人確診。輸入個案包括1名從英國抵港的機組人員,當地疫情近日反彈,港府決定下月1日起把英國列為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登機前須預備72小時陰性檢測報告和預訂酒店證明,與現時從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地來港的安排看齊。
 

屯門建生邨泰生樓昨多一人確診。(黃文山攝)

屯門建生邨泰生樓昨多一人確診。(黃文山攝)

昨新增的3宗本地個案,均與早前個案有關連,包括一名居於屯門建生邨泰生樓的50歲女子(#5057),該大廈前日已有一名4歲男童(#5049)確診。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7座一名44歲女子(#5056)昨新確診,餘下的52歲男患者已入住檢疫中心。至於4宗輸入個案,包括3名本月12日從菲律賓抵港的外傭(#5052-5054),她們分別入住灣仔帝盛酒店或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在檢疫期間第二次化驗確診,新確診還有一名周二抵港的32歲客機女機組人員(#5051)。


港府已刊憲下周四生效
英國疫情近日急速反彈,當地時間周三單日新增6,178宗確診個案,本港亦連續兩日錄得英國輸入病例。港府考慮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昨決定把英國列為高風險地區,成為首個納入名單的歐洲國家,相關法例第599H章昨已刊憲修訂,下月1日起生效。按現時規定,從高風險地區來港的人士,乘飛機抵港前須提交72個小時內的陰性病毒檢測結果和預訂酒店紀錄,否則會被禁登機。目前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和美國等地,已被列為高風險地區。據悉,當局為讓航空公司及旅客準備,決定延至下月才實施。

Ad Block

屆時從英國抵港的人士,仍須到機場客運大樓的衛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採集深喉唾液樣本,當檢測結果呈陰性就要前往已預約酒店,強制檢疫14日。政府發言人強調,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發展和出入境人數的變化,有需要時將採取更果斷和嚴厲的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