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8 21:53:00

【繞道逆線】專家:灣仔出口混亂或釀事件

分享:
吳啟明指與司機發現逆駕時都大驚。(資料圖片)

吳啟明指與司機發現逆駕時都大驚。(資料圖片)

周6晚上有中港車逆進灣仔繞道,途中更「切雙白線」及隧道內調頭,警列「危險駕駛」調查。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如明知逆線駕駛仍繼續前行「好危險」,正確做法是打死火燈及停車,再報警等候協助。他分析事件,繞道出灣仔北方向暫無正式路牌「非常混亂」,涉事司機或因此誤進繞道。

針對事件,李耀培認為運輸署應盡快為當區設清晰路牌,而隧道公司亦應將涉事行車線轉黃燈,提醒其他司機注意,甚至轉紅燈停止進入繞道,並協助逆駕車輛調頭。至於其他司機遇到逆線車輛,切忌響號及「打高低燈」,或弄巧反拙令逆行司機受驚,他建議慢駛或停駛讓道則可。

消息指,前藝人吳啟明(圖)透露,當時約60歲司機準備載他前往中環四季酒店,惟未過試用期的司機不熟路,誤駛進灣仔繞道。司機看到迎面車輛停駛後,隨即調頭繼續駛向目的地。吳啟明指,讓司機主動聯絡警方協助調查,稱會找律師協助,並繼續聘用對方,給予改過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