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4 16:25:00

【逃犯條例】攝記協主席涉影示威者交警方 今開大會或提罷免

分享:
(Facebook截圖)

(Facebook截圖)

有網民在討論區貼文指控香港攝影記者協會(HKPPA)現任主席郭顯熙,在近日多次大規模遊行及示威活動期間,近距離正面拍攝示威者容貌,並指控郭將相片轉交警方「認人做校對」。

據網民指控,郭顯熙在近日的示威活動中,使用美聯社(AP)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出的記者證在場採訪,期間被指拍攝現場示威者的「大頭相」,並涉嫌將相片交予警方。據本報了解,郭在本月12及13日的示威活動中,是代表另一通訊社EPA拍攝現場照片,至於是否使用美聯社的記者證則有待確認。至於涉嫌拍攝示威者「大頭相」的指控,有消息指郭曾將拍攝到示威者投擲物品的相片展示給警方。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在社交網站表示,對最近網上流傳有關執委會成員的「個人行為及操守的謠言」,該會的執委會於本月中已收到會員提出討論相關事宜的要求,並根據會章在上周五向所有會員發出通知,將於今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相關事宜。據了解,會員大會將於今晚8時半舉行,會先聽取郭的解釋,若事件屬實,並通過投票,不排除會罷免郭的主席職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