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04:30:00
日報

再出「限聚令」停酒吧14天 3從業員中招 美容院照開

分享:

港府因應疫情發展,推出「限聚令」圖斬斷社區傳播鏈,包括飭令多類場所關閉14天,而繼前日「叫停」卡拉OK、麻雀館及夜總會後,昨晚又突然公布全港所有酒吧及酒館今傍晚6時起要停業14天;惟至昨日先後有3名從業員染疫的美容院,則仍可在做足防疫措施下繼續營業。至於在首輪停業名單上的健身室,繼前日有客人中招後,其女教練的丈夫昨亦確診,而女教練則送檢疫中心等候化驗結果。本港昨新增37宗個案,其中7宗無外遊紀錄,累計個案已達803宗。
 

銅鑼灣New Beauty分店位於金朝陽中心。(蘇文傑攝)

銅鑼灣New Beauty分店位於金朝陽中心。(蘇文傑攝)

美容院New Beauty位於銅鑼灣的分店,一名33歲女美容師(#797)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她服務客人時有佩戴口罩,上周三最後一日上班,同日開始發燒。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正追蹤患者曾服務過的客人和密切接觸者,包括曾否服務過隱性患者等,但至今未發現涉及高危因素的行蹤。至於美容院reenex繼尖沙咀iSQUARE分店前日有33歲女美容師(#756)確診後,其旺角分店一名37歲女員工(#796)昨亦確診。張竹君指新患者工作需要面對顧客,與早前確診美容師不同分店但兩人是朋友,上周曾一同滑水、食飯和遠足,估計因而傳染病毒。

Ad Block


張竹君:美容院都不是必須要去
被問到政府是否應即時要求美容院暫時關閉,張竹君指政府高層會就此再有考慮,有需要時會盡快公布。她又再次呼籲市民,應避免一切密切接觸、保持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風險,「我想應該沒有事是必須、一定要去做,美容院都不是必須要去。」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指,美容院同樣是傳播肺炎的高風險場所,認為關閉14天是較穩妥的做法。

另外,新增確診50歲男子(#801)的妻子是黃竹坑健身中心F45 Training的教練,教練其中一名39歲男學生(#719)前日已確診。張竹君懷疑教練丈夫確診與其妻子有關,又澄清第719宗個案日前並非到薄扶林的健身室,而是黃竹坑的F45 Training,該個案行蹤並無其他高危因素。至於該女健身教練,張竹君指她已送往檢疫中心,正等候檢測結果,至今未有確診。

Ad Block

(相關新聞見A4~A1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