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7 06:00:00

去年演說臨別贈言 林鄭:世事難料成施政報告

分享:
林太強調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鍾式明攝)

林太強調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鍾式明攝)

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一個論壇,重提1年前在同一場合發表「臨別贈言」,當時曾明言並非競選政綱,但世事難料,當日演說內容成為其首份施政報告內容,她笑言「女人心,海底針」,並指最終決定參選,是因對本港經濟發展感到不甘心。


林鄭月娥昨出席網上媒體平台《灼見名家》3周年論壇,去年11月她出席同一活動暢談香港新願景,當時她指有關演講並非競選特首的綱領,著大家視為一位服務逾卅載官員的肺腑之言。1年後身份已改變的林太,昨致辭時亦幽默一番,「女人心,海底針,所以你睇到嘅未必係事實。」

她又說,「你睇到我舊年好似好灰心、好擔心,其實我舊年好開心,因為唔使我做……但世事都係難以預料嘅,當日嘅新願景,的的確確成為我競選政綱,亦成為我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嘅內容。」她並自問自答,「咁今日究竟用咩心情同大家新願景?其實心情非常沉重,因為依家輪到我做。」

她又指當初決定參選,是因不甘心當時經濟增長只有2至3%,「呢種參選行政長官嘅動力,某程度嚟自不甘心、不捨得、不放棄。」她明言對香港未來發展有信心,今年經濟增長應高於3.5%,但她說,立法會近日發生的事令她非常擔心,若香港繼續內耗及爭拗,欠缺理性討論空間,香港發展將大打折扣,期望社會回到議事論事、對事不對人的狀況。

另外,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同一論壇表示,香港回歸20年,不論港人或中央政府都要重新認識「一國兩制」。他指部分中央官員可能不喜歡香港的法治制度,亦有官員曾向他批評香港法官亂判案,他認為不論司法獨立、對政府不友善的傳媒、學生談論「港獨」等,都屬制度一部分,若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應接受及包容整套制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