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8 06:00:00

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日 台灣情侶1死1傷

分享:

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失蹤47日的台灣年輕情侶梁聖岳及劉宸君,救援人員周三終在一處山谷發現兩人,惟僅梁生還,但已暴瘦30公斤,嚴重營養不良,腳上生蛆、頭髮生蝨,劉則於搜救隊抵達前3天死亡。梁聖岳被送往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治療,身體機能穩定。據報梁劉二人吃盡糧食後,僅靠雪水和鹽維生,可惜劉未能撐下去。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搜救隊在納查特河(Narchet River)附近一處山谷尋獲兩人。其中一名搜救人員Basnet表示,搜救工作曾因大雪暫停,周二才恢復搜救,大家都以為兩人凶多吉少,故看見梁仍然生還時,「我們驚呆了一下」,梁則雖然極度虛弱,但非常高興,還以印度語「Namaste」(你好)打招呼。

梁聖岳獲救時已暴瘦30公斤。(路透社)

梁聖岳獲救時已暴瘦30公斤。(路透社)

梁在醫院接受治療。(美聯社)

梁在醫院接受治療。(美聯社)

墮百米山谷靠水鹽維生
Basnet指出,梁和劉自3月9日起前往拉蘇瓦(Rasuwa)的藍塘(Langtang),翌日進入藍塘國家公園(Langtang National Park),及後遇上暴雪後未有折返,又因沒有聘用嚮導而遇險,從一處山崖跌落100米下的山谷後,棲身於一個小山洞,頭8至10日吃光所攜食物,然後靠雪水和鹽維生。Basnet又稱,將劉的遺體及梁送抵加德滿都的醫院Grande International Hospital後,陪伴了梁一晚,「他整晚喝了6碗湯,不斷感謝我」,而且體力恢復得很快。院方則透露,梁雖然沒有受傷,但精神非常不穩。報道還提到,梁今天21歲生日。


據悉,梁與劉均熱愛戶外運動,常結伴登山及踏單車等,今次到喜馬拉雅山區遠足的旅程規劃已久,劉更為此休學一個學期。兩人今年1月前往印度,2月下旬轉往尼泊爾海拔逾4,000米的塔曼(Tamang)山區,3月3日與家人約定同月10日再聯繫,始後音訊杳然。曾有登山客3月9日在Pangsang見過他們,而梁劉又原定3月22日與嚮導會合,繼續行程,但嚮導不見其蹤影,家屬兩日後赴尼泊爾聘嚮導尋人未果,折返台灣,預計今日將重返尼泊爾處理後續事宜。

 

梁被救出。(互聯網)

梁被救出。(互聯網)

梁在一處小山洞被尋獲。(互聯網)

梁在一處小山洞被尋獲。(互聯網)

路線不難走沒聘嚮導
梁父前晚表示,為兒子生還而感到高興,但亦為兒子女友罹難而難過,並已聯繫劉的家屬,但不便透露內容。梁的家人又指,這是梁首次到喜馬拉雅山區遠足,路線均低於海拔5,000米,是村落與村落間的遠足步道,難度不高,故沒有聘用嚮導。
劉宸君曾在2月7日在Facebook發表遊記,當時其友人留言祝福「祝妳旅途平安,一切順利」,劉回應「會活下來的」,可惜天不從人願,19歲的少女就此客死異鄉。

疑似劉宸君遺體。(互聯網)

疑似劉宸君遺體。(互聯網)

劉宸君與梁聖岳均熱愛戶外運動。(互聯網)

劉宸君與梁聖岳均熱愛戶外運動。(互聯網)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