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6-11-23 06:00:00

導遊勁講隱性經濟 武漢一日遊 疑洗腦傳銷

分享:
導遊並非介紹景點,而是洗腦。(互聯網)

導遊並非介紹景點,而是洗腦。(互聯網)

銷集團有新手法引人上當?廣西一名男子近日獲新結識的網戀女友邀請到湖北武漢遊玩,期間被帶去參加當地一日遊旅行團,而導遊不斷講「隱性經濟」、「資本運作」及「1040」等字眼;之後女友帶他去見同事,對方極力遊說他繳交6.98萬元(人民幣,下同)加入穩賺1,040萬元的「國家暗地裡支持的事業」,該男子隨即驚覺是傳銷騙局,偷偷離開。
 

內地傳媒報道,該名全身而退的姓趙男子,本月11日抵達武漢,與僅認識約2個月的網戀女友阿丹同遊,兩天後,阿丹突然帶他參加一個團費50元的一日遊。趙稱,團友來自多個省市,而導遊對景點的講解甚為奇怪,總會提到「1040」及「轉變思想,接受新事物,不要錯過經濟變革中的機遇」等。

 

涉「1040工程」騙局

趙想起「1040工程傳銷騙局」新聞,遂懷疑有旅行社與該傳銷集團合作,向遊客「洗腦」,但阿丹斥他胡思亂想,並在當晚及次日帶他去見6名同事,期間每位同事所講均圍繞「獲政府隱性支持、能賺1,040萬元」的事業,幸對方並無限制趙的行動或沒收其手機,僅外出時必派人陪同。最後趙在上周三清晨偷偷離開,並通知當地傳媒。

據悉,內媒2008年已踢爆1040工程傳銷騙局,執法部門亦曾大力取締,但搗之不絕。該騙局須由熟人介紹加入,先繳交6.98萬元,然後尋找3名「下線」,並按下線所繳金額抽佣,直至發展成29人團隊,扣除所謂稅款及相關費用後,便獲分1,040萬元,亦即意味完成「資本運作」,必須出局。

Ad Block
1日遊車票。(互聯網)

1日遊車票。(互聯網)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