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4 06:00:00

嶺大學生大使 推動校園平等共融

分享:
梁旭明冀校園逐步實踐平等共融。

梁旭明冀校園逐步實踐平等共融。

為推動校園共融,嶺南大學早年推出學生大使計劃,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提供支援。社會學系四年級生梁靜是其中一名學生大使,在校園充當「同行者」角色,協助SEN學生融入校園。


學生大使來自不同學系,事前需經過基本訓練,包括了解SEN學生的需要,以及基本應對技巧等。梁靜指,他們會與SEN學生一同視察校園宿舍,部分設施如儲物櫃太高,不便傷殘學生使用,便會向校方反映,作出跟進。她的服務對象是一名視障新生,日常會一起吃飯及上課,助對方了解校園;亦會互訴心事,如朋友般相處,「可能付出時間多,但收穫亦多。」


嶺大平機會主席梁旭明(圖)表示,嶺大於2015年成立平等機會委員會,至今踏入第三年。除學生大使計劃外,校方在員工招聘、工作環境及學習環境上,致力達致平等共融。


她指,嶺大現時有逾30名少數族裔學生,部分有特別需要。舉例來說,校方去年設立宗教祈禱室,供有需要的教職員使用;亦提供素食予有需要人士,「其實真正嘅共融呢,係喺現實生活裡面,或者喺日常生活裡面,我哋點樣通過同唔同人嘅交往,從交往之中可以讓對方體現到,我哋嗰種彼此認識同關懷。」

Ad Block


問及有否收過投訴,梁旭明坦言曾接獲1至2宗投訴,主要涉及迎新營(O camp)標語,「可能想吸引多啲人注意,但用字帶冒犯性,有同學對此反感。」她認為這是意識培育的過程,冀校園逐步推動平等共融。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