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04:30:00
日報

嶺大研智能紫外光消毒機械人 10分鐘自動消毒400方呎課室

分享:

科技是對抗世紀疫症的不二良藥,香港嶺南大學研發智能紫外光消毒機械人(圖),採用波長253.7nm的紫外光(UV),能為大型場所全方位消毒,快速殺滅99%新冠病毒及其他病菌,而且不會遺留化學殘餘物,減低對人體的傷害。


紫外光消毒機械人改良自去年研發的便攜式劏房消毒燈,設有6支UV光管,消毒強度增至4倍,只需30分鐘便可消毒籃球場館,約400方呎的課室更只需10分鐘,還可配合需要而調節UV強度。另配備光學雷達,透過「激光地圖測繪」掃描場所的環境,以制定消毒路線,能準確避開障礙物,而且更會持續探測環境,改善巡航路線。


不過,該款機械人放射的UV波長會對人體皮膚及眼睛造成傷害,研發團隊強調必須在無人的情況下方可使用,並加入紅外線探測技術,當偵測到人或動物時將立即停止運作,確保安全。


有份研發的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稱,該款機械人造價約3萬至4萬元,遠低於外國類似產品,而且適合用於狹窄空間。他指,目標於今年底生產50部,以更低價售予公營機構使用,將提供培訓及技術支援,並正籌備推出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