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21 06:00:00

德籍少女追逐餐飲夢 獲選理大最卓越學生

分享:
(吳百添攝)

(吳百添攝)

在異地追夢殊不容易。香港理工大學每年均會頒授卓越學生獎予品學兼優的全日制學生,今年的「最卓越學生獎」得主為德籍學生Barun Kristina Barbara Maria(左),她在偶然機會下接觸餐飲業,深受吸引,遂修讀相關課程,冀畢業後留港發展,在餐飲業闖出一片天。


獲頒「最卓越學生獎」的Kristina,原來早與香港結緣,其母十多年前來港工作,開展酒店相關事業,故她年少時已多次來港。Kristina於2011年來港後,曾於周末到餐廳打工賺取「零用錢」,期間深深感受到餐飲業的魅力,以及享受團隊合作的過程,「this could be something for me.」(可能是我(想要)的東西),故決定報讀理大的酒店業管理課程。


Kristina曾於理大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實習,了解酒店管理及餐飲部運作,期間曾設計一款透明的甜品盒,獲Hotel ICON沿用至今。她亦曾受德國的電視節目啟發,向餐飲部主管推介一個「All in Spoon」的「high tea」概念,同樣獲得採用。


在港生活數年,Kristina結識到一班香港朋友,閒時更「偷學」一點廣東話,懂說「收工」、「好飽」、「好悶」及「加油」等詞語,與港生打成一片。她希望畢業後留港發展,目標是30歲時能成為酒店餐飲部主管。


本地學生 設計助人
本地學生張曦庭(右)則獲頒「學院卓越學生獎」,她在中學時期修讀生物及地理等學科,當時有意從事醫療相關工作,惟因DSE成績欠佳,決定按興趣選科,最終入讀設計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再升讀理大互動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

Ad Block


由於從未正式修讀設計,曦庭形容大學一年級「最辛苦」,「同學有art底好快上手,我連水彩都唔識分。」更要利用課餘時間做資料搜集,以及於網上找靈感。其設計多與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有關,近期更參加比賽,設計一款適合自閉症患者使用的產品。她冀畢業後從事相關設計工作,倘有機會將嘗試創業。


理大指,評審準則包括學業成績、領導才能、積極參與課餘活動、社區服務經驗及個人素質,獎項將於今日頒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