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5 06:00:00

感謝支持 好多寫不出的辛酸 曾蔭權 獲准保釋候上訴

分享:
“當然心入面有好多筆劃寫唔到出來嘅辛酸,我個人終身信念,都是相信香港人,我都係愛香港。” 
(陳奕釗攝)

“當然心入面有好多筆劃寫唔到出來嘅辛酸,我個人終身信念,都是相信香港人,我都係愛香港。” (陳奕釗攝)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前特首曾蔭權,昨日獲高等法院上訴庭批准,以10萬元現金保釋外出等候上訴,毋須到警署報到,但期間不得離港,並要交出旅遊證件。曾蔭權離開法院時,感謝市民、朋友、同事及多個宗教團體的慰問及支持。

曾蔭權獲准保釋,傍晚離開法院時被大批傳媒包圍,他向傳媒表示,由於仍有很多訴訟,不方便講說話,希望傳媒諒解;又說現時心中只有感恩,能夠與家人團聚。他又表示,特別感謝無數香港市民、朋友及同事,在這段時間寫了很多慰問信、慰問卡給他,表達支持、同情及信任;更感謝教會、主教、神父、執事輪流探訪他,亦有其他在港及海外的宗教團體不斷為他祈禱及祝福。他又訴說,這段時間「當然心入面有好多筆劃寫唔到出嚟嘅辛酸,我個人終身信念,都係相信香港人,我都係愛香港。」

敬重懲教人員不偏不倚
曾蔭權又說,敬重懲教署職員,對他及其他在囚人士一樣不偏不倚,大家互相尊重,這證明香港是有法治的地區,執法人員都是不偏不倚、公正不阿,對他們十分尊敬。
早前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判監20個月,曾蔭權已在赤柱監獄服刑兩個月,至本月13日因氣管不適,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接受治療。兩鬢斑白的他昨日穿上西裝,打上煲呔,腰間鎖上鐵鍊,從瑪麗醫院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應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並向上訴庭申請上訴期間保釋。

 

 

曾鮑笑薇昨早在庭外表示,曾蔭權近日病情反覆。

曾鮑笑薇昨早在庭外表示,曾蔭權近日病情反覆。

曾鮑笑薇:蔭權近日病情反覆
至於曾蔭權的家人包括太太曾鮑笑薇、幼子曾慶淳、弟弟曾蔭培及妹妹曾璟璇等均有到庭旁聽。曾鮑笑薇昨早在開庭前在高等法院門外見傳媒,表示這兩個月深深感受到各界支持,又指「蔭權近日病情反覆」,期望能盡快一家團聚。而曾蔭權代表律師開庭前到法院羈留室見他,曾蔭權之後在犯人欄面露笑容,並向家人飛吻,開庭45分鐘後,一度感到不適,須向旁邊懲教人員索取哮喘噴霧。

曾蔭培及曾景淳到庭旁聽。 (鍾式明攝)

曾蔭培及曾景淳到庭旁聽。 (鍾式明攝)

根據法例不能報道聆訊內容
高等法院署理首席法官楊振權昨早聆訊時提醒傳媒,按照相關法例,在刑事上訴保釋申請聆訊,除了被告的名字、控罪、法庭和法官的名字、雙方代表律師的名字、裁決結果及押後聆訊的日期等,其餘內容均不可報道。經過3小時聆訊後,法官下午再開庭,批准曾蔭權保釋等候上訴,此時曾蔭權表現平靜,曾鮑笑薇則雙手合十,兩人互相對望,而曾璟璇則激動落淚,與身邊家人擁抱。曾蔭權在保釋期間,再獲得前特首的待遇,可以有警方保護要人組保護,亦獲政府編配座駕。
72歲的曾蔭權今年2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至於他面對另一項控罪、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早前因陪審團未能達成裁決,定於9月26日重審,估計需要審訊25日。

曾蔭權昨日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應訊。

曾蔭權昨日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應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