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5 04:30:00
日報

海洋公園推「森度遊」試水溫

分享:

海洋公園規劃定位重新出發的同時,推出「森度遊」活動試市場水溫,項目包括讓遊人在水族館邊欣賞海洋生物邊做瑜伽,在纜車底下首度開放的山徑「秘行南朗山」,及壓軸登場在園內玩時興的「Glamping」露營活動,所有項目需另外收費。公園主席劉鳴煒指,新活動不是要令公園轉虧為盈,而是嘗試尋找新發展方向。
 

飽覽海岸線景色。(林俊源攝)

飽覽海岸線景色。(林俊源攝)

人工湖上玩直立板瑜伽。(林俊源攝)

人工湖上玩直立板瑜伽。(林俊源攝)

「森度遊」下月起陸續推出,「森動瑜伽」班有不同場景選擇,其中最特別是在水族館「海洋奇觀」內做「魚伽」,不過為免影響入場遊人參觀水族館,活動班次安排在開園前及閉園後,由專人帶入館。「夢幻水都人工湖」場景則讓參加者利用直立板在水上做瑜伽,體驗獨特之餘或成遊人目光焦點。班次有多種課程選擇,例如哈達瑜伽、日落流瑜伽等,海洋奇觀則獨有「銅鑼浴」、「沉浸式冥想」等課程,每節45分鐘至60分鐘,亦須符防疫規定,例如限4人一組、戴口罩等。「秘行南朗山」則由導賞員帶領,行程約2小時,包括纜車底下的山徑,會介紹山上動植物、登山纜車歷史及趣聞,亦可一睹南區海岸線美景。行程分入門級及進階級,入門級由高峰公園行至海濱公園廣場,每日有6節,進階級路線則是逆行,每日只設兩節。至於11月登場的「星夜高峰Glamping」詳情有待公布,園方透露一家大細4個人收費約3,000元以下,設有空調帳幕、淋浴等設施,包燒烤晚餐及早餐等。持有效門票、全年入場證或無限次入場證訪客,加玩森動瑜伽或秘行南朗山活動,每人每節額外收費80元,收入將全數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水上公園未定何時啟用
劉鳴煒表示,相信公園不可能透過「小修小補」、新項目等達至可持續營運,推出森度遊目的主要是回應近月收到市民的意見,期望為公園尋找可持續未來。被問到新項目成本,劉稱森度遊成本較其他節日活動低,加上今年不辦「哈囉喂」,有空間推出。他續指,年初「翻身」計劃中準備拆卸的機動遊戲,將按其壽命、受歡迎程度等安排去留時間。

另外,政府變相收回迪士尼公園第二期發展用地,有建議指海洋公園可搬遷至該地,劉鳴煒對此表示,想像不到如何搬遷水族館,如果要拆卸公園再興建,感覺很昂貴,不認為是善用資源方案。至於興建多年的水上樂園,劉料12月左右取得「入伙紙」,但引述政府指,開幕日期要待重新審視計劃報告出台才有定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