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23 06:00:00

海洋公園搶婚宴生意 水族館伴酒席每圍12888元

分享:

有否想過在數以千計的魚群見證下註冊結婚並設宴?近期接連推出免費夜場、「歌酒節」等時節慶祝活動,以吸引更多遊人入園,提高收益的海洋公園,昨又預告「新招」,將會拓展婚宴服務,包括翻新園內海龍王餐廳,加設影音設備及新娘房等,讓新人和賓客共度溫馨甜蜜時光之餘,亦有非一般的體驗。至於獲邀親友的「公價人情」,則可考慮每圍12,888元的定價,以及可免費入園玩一天的「回禮」。
 

海洋公園內4間主題餐廳過往一直有提供中式或西式宴會套餐,亦有提供證婚服務。公園昨公布今年將會「加料」拓展婚宴服務,部分餐廳將會翻新以更適合作婚宴用途。「變身」婚宴場地的兩間餐廳分別是海龍王餐廳及大熊貓餐廳,兩者均會加設影音設備、小舞台及新娘房等。其中大熊貓餐廳已完成翻新,拆卸部分餐廳支柱,令場地可容納人數增至180至260人,由以往可擺約12圍增至現時的16至17圍,餐廳4月起將會易名為「熊貓薈」,中式宴會每圍9,888元(12人),而西式晚宴每位1,088元。至於與水族館為伴、以大型魚缸作招徠的海龍王餐廳,則會在下月起改裝,預計改動後可容納156至220人,中式宴會每圍12,888元(12人),而西式晚宴則每位1,088元。婚宴包括基本場地布置、音響器材、結婚蛋糕及每位來賓一張當日使用的公園入場門票等。

除了婚宴套餐外,公園亦有提供婚照攝影,包新娘化妝及造型、攝影師服務、新娘婚紗及新郎禮服等,價錢由17,888元起。至於一直有提供的證婚儀式服務,場地就會由過往的3個增至5個,新增的位置包括「海洋奇觀水族館」及「食尚水都」,收費48,888元,包場地布置、律師證婚、司儀等。

海洋公園商業營運執行總監鍾志超透露,公園一向均有提供包括婚宴在內的各項中西式宴會服務,惟受場地所限,因此決定拓展服務,而兩個翻新場地現已接受預訂。他又指,兩間餐廳不會因為翻新而特別調高餐飲收費,會繼續按市場情況調整。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中)表示,公園將加入更多新元素提升服務,藉此擴大客戶群;右一為鍾志超。(何立彥攝)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中)表示,公園將加入更多新元素提升服務,藉此擴大客戶群;右一為鍾志超。(何立彥攝)

「食尚水都」是其中一個新增的證婚地點。(海洋公園提供)

「食尚水都」是其中一個新增的證婚地點。(海洋公園提供)

婚禮顧問:市場反應觀望
香港首間婚禮顧問公司負責人歐惠芳認為,海洋公園推出婚宴套餐有一定新意,但對市場是否接受抱觀望態度,主因是公園餐廳的格局本身非作婚宴用途,如海龍王餐廳為遷就館內海鮮生物,燈光較暗,不一定人人能接受。她又指,每個賓客雖然可獲婚宴當天的公園門票,但普遍人都會較盛裝出席,未必會預早入場遊玩。

海洋公園2016至2017財政年度業績仍錄得逾2.3億元虧損,中大商學院客席教授冼日明表示,推出婚宴套餐對公園收入或有幫助,但會否有助減低虧損,甚至達至盈餘則難以評估。他解釋,婚宴的服務及食物質素直接影響新人會否選擇預訂,相信要待有用家提供評語方能決定其套餐是否受歡迎。

另外,海洋公園在年初一至初六自由行旅客,按年升三成半,園內餐飲收入增長近一成。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入場人次合乎預期,受惠於整體旅客增加,預料至6月底為止的整個財政年度,入場人次都較預期好。他又指,現時公園的本地客佔四成,內地客佔四成,餘下兩成則是其他國家旅客,公園正與合作伙伴研究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如何令廣東省及內地西南部旅客,更方便到海洋公園,而園方亦會配合高鐵發展,加強宣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