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6 05:15:00

港鐵接連兩日遊行前封站

分享:

過去的周六日一連兩天,觀塘區及荃葵青區分別有反修例遊行,兩者雖均獲不反對通知書,但港鐵指因應風險評估,決定在遊行開始前關閉所涉區內多站,惹市民不滿。
 

3港鐵站午後關閉。(莊振邦攝)

3港鐵站午後關閉。(莊振邦攝)

荃灣及葵青昨午的遊行,港鐵昨早約11時半宣布,因應公眾活動,為審慎起見,午後1時半起,荃灣綫葵芳站、荃灣站及西鐵綫荃灣西站暫時關閉,荃灣綫列車以大窩口站為終點站,西鐵綫列車不停荃灣西站;站內多間商舖提早關門。有不滿港鐵封站的市民到場抗議,並站立在閘下阻止鐵閘關上。而原本站在站外戒備的警員入內,稱應港鐵要求,到站內協助港鐵關站,又把記者及未離開站內的市民強行推出站外,情況一度混亂,最終擾攘近10分鐘成功落閘,期間,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的助理被警員制服及帶走。另外荃灣西站及荃灣站亦有市民到場抗議港鐵封站,最終於下午2時才成功關站。


葵青區遊行發起人批評港鐵關閉多站,使遊行人士無法乘車離開現場,罔顧市民利益。

至於人民日報上周四在微博發評論,指責港鐵縱容暴徒免費乘車,更派專列護送,未知港鐵改變做法是否與評論有關。另外,港鐵企業保安部向員工發出公告,指今天有公眾活動,會對港鐵總部大樓辦公的人員構成風險,大樓將於今天關閉一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