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3 04:30:00
日報

確診累計破800 涉唱K群組商場否認爆發

分享:
張竹君(左)交代個案詳情;旁為劉家獻。(蘇文傑攝)

張竹君(左)交代個案詳情;旁為劉家獻。(蘇文傑攝)

本港昨增37人確診新冠肺炎,累計增至802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日前「唱K群組」當中6名成員,報稱日前到過尖沙咀K11 MUSEA商場。K11日前證實有租戶員工確診,但其後網上有傳商場爆發新冠肺炎,K11昨發聲明否認事件,指除該租戶外未接獲有其他租戶的員工確診。另外一名兩歲男嬰(#794)早前隨家人到過瑞典後確診。
 

唱K群組有Saint Laurent員工
一行7人的「唱K群組」日前到尖沙咀Red MR消遣後,先後全數染疫,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網站,當中6人均報稱發病前到過K11 MUSEA。K11 MUSEA日前向租戶發通告,指G011舖有員工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據其網站指G011舖是名牌時裝店Saint Laurent。惟其後網上有指,事件導致同店其他員工不適、其他租戶員工家屬確診,K11 MUSEA昨澄清商場無接報其他店舖有員工確診,並指已深層清潔及消毒場內外所有公用設施、地方及洗手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回應時,指目前仍進行追蹤工作,未掌握是否全數患者在K11 MUSEA上班。

昨確診的本地個案,還包括「長沙灣工廈」群組確診者(#312)的家人(#803),亦有兩人為早前兩宗曾外遊患者的家人(#773、#793)。一名39歲男子(#769)上月中旬曾到過銅鑼灣、油麻地等地多間酒吧,張竹君指調查暫時未有頭緒。患者亦有在銅鑼灣「兵兵」酒吧擔任兼職,該酒吧指會關閉14日和全場消毒。另外張竹君昨澄清,日前確診40日大男嬰的家人,並無為他擺滿月酒,僅上月22日有朋友探望。

K11 MUSEA內的名牌時裝店Saint Laurent已暫停營業。(蘇文傑攝)

K11 MUSEA內的名牌時裝店Saint Laurent已暫停營業。(蘇文傑攝)

曾到英國護士初步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屯門醫院一名護士昨初步確診,患者上月9日放假前無入過隔離病床,月中到過英國倫敦,返港家居檢疫期間,在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出結果初步呈陽性,當局正安排患者入院檢查。截至昨午3時有4名確診者尚待入院,被問到會否因病房需求急增而放寬出院條件時,劉家獻強調需要平衡病人重返社區對公眾感染的風險,當局會繼續探討,但現時未有定案。不過二線病床啟用數日以來,他昨仍未能提供有多少人已由一線轉往二線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