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5 06:00:00

美朝核談判無果首訪俄 金正恩今晤普京

分享:
金正恩被俄國記者「扑咪」,他罕有地回答提問。(美聯社)

金正恩被俄國記者「扑咪」,他罕有地回答提問。(美聯社)

北韓與美國的核談判在第二次美朝峰會破局後陷停頓,北韓領袖金正恩另闢外交渠道尋求俄羅斯支持,昨乘坐火車抵達俄國海參崴首度訪俄,今日將與俄總統普京舉行首次「普金會」,磋商放寬對北韓核武的經濟制裁,以及雙方貿易合作等事宜。金正恩訪俄之際,傳出其副手、專責美國和南韓事務的金英哲被革除統戰部長一職,或與美朝峰會「特金會」失敗收場有關。
 

金正恩的專列昨早抵達與北韓接壤的俄國車站時,獲俄官員及儀仗隊迎接,期間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記者突遞上「咪牌」提問,保鑣未有上前阻止,金正恩也樂意回答,稱希望與普京的會談成功,透過翻譯員說:「希望雙方能夠在朝鮮半島和平及朝俄雙邊關係上,有實質的討論」。這是繼2月28日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見面時,接受美國記者提問後,再次回答記者「即興」提問,反映金正恩對傳媒持開放態度。外界預料金正恩與普京的首場峰會將在魯斯基島的遠東聯邦大學舉行,俄學者認為金正恩想藉「普金會」展示作為國際領袖,其與國際的對話,除了中國、美國和南韓,還有其他國家,而俄國將可展示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是主要參與者。


胞妹金與正無影   副手失統戰部長高位
在兩韓峰會、特金會均有現身的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昨日未見其身影,在早前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中,金與正雖有出席,卻無出現在33名政治局委員的合照中,似乎被削職權。同樣參與特金會的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則被革除統戰部長職位,由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張金鐵接任,金英哲或不再過問美國、南韓事務,他和金與正或因特金會破局退居二線。

金與正(左圖)與金英哲(右圖)似乎因特金會破局被削權,後者曾訪美與特朗普會晤。(資料圖片)

金與正(左圖)與金英哲(右圖)似乎因特金會破局被削權,後者曾訪美與特朗普會晤。(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