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8 06:00:00

自發讓出夏慤道 示威者轉圍特首辦求林鄭對話

分享:
大批學生參與罷課集會,支持反修例示威。(莊振邦攝)

大批學生參與罷課集會,支持反修例示威。(莊振邦攝)

200萬人遊行後,部分示威者不甘僅換來特首一紙道歉聲明,對遊行訴求一概無視,由前晚開始留守夏慤道、龍和道一帶,警方昨晨勸喻示威者離開不果,及後示威者自發商討後,決定轉至立法會示威區「煲底」及添馬公園留守,約11時讓出夏慤道供市民使用。下午3時半,泛民議員與部分留守示威者由煲底出發,包圍特首辦,期間再度佔領龍和道,至深夜仍聚集大批示威市民。

一群聖保羅書院學生指學校雖無表示立場,但不怕罷課會被秋後算帳。

一群聖保羅書院學生指學校雖無表示立場,但不怕罷課會被秋後算帳。

警方昨晨約7時,派出大批軍裝警員及談判專家到夏愨道呼籲示威者離開。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強調並非清場,如市民和平回到兩旁行人道,亦不會使用武力,又稱龍和道發現武器,不要作出襲擊行為。問到有何武器時,她則指有磚頭及雜物。


中學生:香港僅一次機會
留守示威者轉至立法會及添馬公園,亦有中學生響應三罷呼籲到公園集會,期間曾因天雨關係,有份主辦的香港眾志將罷課地點改至示威區。正在考試的中四屯門區麥同學指,冒雨集會只因感到茫然,不知應如何付出。她不擔心集會影響學業,因為香港只有這次機會,但考試則可補考。

另邊廂,職工盟、社總等繼續罷工留守。朱凱廸、區諾軒、范國威3位泛民議員,聯同留守示威者於昨午4時前包圍特首辦,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朱冀對方向市民「講句公道說話」。示威者重申,要求當局收回「6.12金鐘衝突」的暴動定性、追究警方濫用武力等訴求。期間示威人數太多再佔龍和道,警方則封閉添華道,並架設鐵馬阻隔示威者。

Ad Block


民陣不滿警方交代
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晚指,暴動僅針對「6.12金鐘衝突」涉暴力罪行的示威者。民陣不接受盧的說法,認為對方想將示威者區分為「被控暴動罪的五人」以及「其他示威者」,當日示威者的反抗完全是「官逼民反」,亦無回應市民要求全面撤回當日示威為暴動的訴求,重申當日示威「沒有一個是暴徒,所有示威者都是愛香港的人」。盧亦無回應警方涉濫用武力,僅稱有機制接受投訴,民陣對此表示憤怒,並強調不檢控示威者、追究開槍責任等5項訴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