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1 04:30:00
日報

認建制派敗選與政府有關 林鄭無否認委派公職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敗,有傳政府會委任建制派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特首林鄭月娥昨無否認有關傳聞,但承認建制派敗選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她形容向建制派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並強調政府不會因政黨沒有了「身份」便視如陌路。
 

有報道指林鄭月娥前日與工聯會落選區議員會面,她在席間向他們致歉,並表明會委任建制派落選區議員擔任公職。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見記者,指一般不會公開談及與政黨見面的內容,但她指不少選民純粹用選票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故建制派候選人敗選,無可否認與政府直接有關,「從呢個角度講,我對建制派候選人表示我嘅歉意,我覺得亦係理所當然。」

至於往後與政黨的合作,她指不會因一些長期努力工作的政黨沒有了一個「身份」,便與他們如陌路人,對相關政黨關心的政策和地區問題,政府會繼續聆聽及適時跟進,強調這是回應市民意見,而非特別遷就某一政黨的看法。


周六赴京述職 改組班子非急務
另外,林鄭月娥將於周六啟程到北京展開為期4日的述職行程,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況。對於有傳她會與北京商討改組班子,她指過去數月經常有關於問責班子及行會改組的揣測和謠言,強調目前首要工作是回復社會秩序,而改組並非當前急務,希望外界停止這些不健康的傳言。

至於有關她考慮取消立法會「短問短答」的質詢環節,林太指一向重視行政立法關係,但今年10月先後兩次就施政報告出席立法會,在紛擾混亂下只能回答數條問題,認為這對社會並無裨益,故需審視短問短答是否有意義的互動,但強調「依家冇話完全唔做」,期望下月答問會能順利完成。

她又提及昨日是「國際人權日」,重申政府全力維護港人享有的人權和自由,同時不點名批評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到海外「唱衰」香港。她又說,周日的遊行大致和平有序,但少數激進人士對法院縱火破壞,形容行為令人髮指。她亦主動提及網上近日出現一些針對個別法官的言論,強調政府絕不容忍這些破壞法治的暴力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