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11 06:00:00

非九巴員工 搜出利刀 警方再拘5「九巴狂徒」

分享:
警方搜捕時檢獲利刀及八達通等涉案工具。(黃文山攝)

警方搜捕時檢獲利刀及八達通等涉案工具。(黃文山攝)

九巴多個座位被破壞。(資料圖片)

九巴多個座位被破壞。(資料圖片)

九巴多個座椅接連被放針及劏爛,警方經連日追查後,在本港多區拘捕5個涉案男子,行動搜出刀、模型刀等工具。警方指,初步調查5人與九巴無關聯,亦無策劃犯案,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九巴感謝警方及前線同事緊守崗位和配合警方的調查。

 

5名被補人士介乎22至52歲,沒有關聯,3人為本地人,2人為巴基斯坦籍,其中兩人認識,不排除一同犯案,涉其中5宗案件,但初步調查相信沒有組織策劃,亦沒有針對目標犯案,犯罪動機有待調查。


警發現異常主動調查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警司胡家欣指出,發現有關破壞巴士的舉報數字不尋常上升,經重新審視同類案件發現毀座位的比例最多,調查雖有困難,但相信會有更多人被捕。他指,過去1周單是東九龍已接獲10宗舉報,不排除市民因為「九巴刺客」的「放針傷人」手法引起關注,於是多了舉報,調查發現部分損毀痕跡較舊,並非新造成。


九巴相信案件無針對成分
九巴副車務總監彭樹雄表示,九巴一直有注意站頭及車廂的安全措施,亦有指示前線的車長、站長及督察巡車時要多加留意。問到連串事件是否針對公司,他引述警方調查相信案件並非針對。他會見傳媒時提及本港的公共交通業者,面對很大挑戰,例如路面擠塞、人手不足等問題會影響服務質素,且不是個別營運者可解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