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0-22 13:00:00

跟著韓劇去賞景 四季日與夜賞花

分享:
韓式庭園「曙華淵」,湖中倒影成了整個花園標誌。

韓式庭園「曙華淵」,湖中倒影成了整個花園標誌。

韓劇風靡全球萬千影迷,影響力驚人更成為韓國旅遊經濟新引擎。坊間也有以韓劇為主題的旅遊書,無論是否影迷都慕名朝聖,走訪一次劇集場景打卡,無論陶醉戲裡世界,還是為在社交媒體呃like炫耀,無疑這些美麗場景值得一遊。今次由京畿道開始暢遊……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圖文:潘蔚能
 

做何里玉神遊韓劇花園
韓劇劇情未必每個人懂得欣賞,但她們製作認真是毋庸置疑,燈光、服飾整個場景如拍電影一樣,這是港劇不能媲美的。因此每當被劇集相中的景點,定必點石成金,成為人氣旅遊勝地。位於京畿道的晨靜樹木園,絕對稱得「御花園」,多部韓劇如《雲畫的月光》、《不是機器人啊》、《Lovely Horribly》及《你的管家》等都來過取景。如果你是忠實韓劇粉絲定必對公園內每個地方都十分熟悉,在這裡做「何里玉」一嘗角色扮演也足夠樂上半天。能獲韓劇祝福並不單種滿五顏六色鮮花,而是經過三育大學園藝系韓尚慶教授精心設計,內有27個主題花園,當中有幾個園區重點推介且令人印象難忘,例如「J的小木屋庭園」是仿造英國鄉間茅屋,百分百像真。「曙華淵」以曲線與空白表現韓國庭園之美,我認為蓮池平靜的倒影最令人著迷。「月光庭園」有一座小教堂,前面是一條清幽小路。花園隨季節變化變換花裳,夏天是玫瑰、繡球花、木槿花、雞冠花及大紅花季節,接著秋天就是菊花及楓葉。到了冬天,則變換晚上賞花,用燈光堆砌出色彩繽紛,成為韓國最大燈飾節。


花園變燈光樂園按季換景
同樣位於京畿道的安山星光村,本身是一個以法國普羅旺斯為主題的公園,有著法國南部小鎮氣氛。叫得做星光村,當然晚上來才欣賞到賣點,公園內所有燈飾亮起,呈現完全不一樣的畫面。起初以為這些燈飾大多老土設計又或者配搭古怪,入來才發覺可以用讚和壯觀形容。一大片燈海鋪滿整個山坡之上,抬頭一望整棵樹都是綠色閃光,令人錯覺以為螢火蟲滿天飛。雖然這條星光村於2015年已開幕,但不同時節會變換燈飾主題,讓大家再有入場藉口。

「J的小木屋庭園」跟我在英國鄉村見到的茅屋相似度滿分。 「月光庭園」的教堂小路兩旁隨季節種植不同鮮花,是最受歡迎拍照點之一。 佔地三萬平方米的晨靜樹木園,設有一個大溫室放置盆景擺設。 園內部分場景燈火通明,不用腳架也能拍得到。 一片燈光覆蓋整個山坡也頗壯觀。 整棵樹都鋪滿綠色燈,遠看似螢火蟲掛滿樹嗎? 園內將按節慶換上不同主題燈飾。

實用資料
航班:香港直航至首爾航程約3小時20分鐘
時差:快1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 均免簽證入境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晨靜樹木園:http://www.morningcalm.co.kr/html/main.php
安山星光村:https://www.ansanstar.ne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