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11-26 19:39:00

味美道來|分域碼頭內最後一間意大利餐廳 必試招牌龍蝦番茄意粉 遠離繁囂 海軍商場淡淡殖民地氣息

分享:

我城的蛻變無人能阻,新建築湧現,同時亦有很多舊地標靜靜地退場。分域碼頭是殖民地時代各地海軍、水手登岸的地方,附設海軍商場、髮廊、西裝店和餐廳等,全盛時期曾經同時接待超過五萬名海軍人員。但事過境遷,碼頭的歷史任務早已超額完成,政府亦落實明年清拆。商場將會人去樓空,而意大利餐廳Giá Trattoria Italiana將會和商場一起走到最後。

遠離繁囂 正宗意大利菜

店舖老闆Giandomenico Caprioli是意大利人,人人都叫他Gianni,他在2004年來到香港工作。「我曾引入另一間餐廳品牌到香港,我應該是第一個創先河 ,將高質素而簡約的意大利食物帶到香港。」由於他對意大利餐飲文化認識豐富,經過數年時間,他決定留港發展事業,開設屬於自己的意大利餐廳。到處尋覓理想位置,熙來攘往的地段他都不感興趣,最後Gianni終於找到了海軍商場。「我喜歡這裡是因為這個地方遠離鬧市,高樓大廈總是讓我感到視覺疲勞。因為我這餐廳不是開業於酒店內,或開業於大商場,在這裡我能夠做出更多的菜式,做更正宗的意大利菜。」Gianni的第一間餐廳Giando於2012年開業,餐廳佔地數千呎,裝修雅致,配上落地玻璃窗遠眺中環摩天輪,同時盡覽維港美景,晚餐時份,飲飽食醉,情調甚佳,多年來儲落不少熟客。「因為新聞經常報道這個商場會結業,在2016年我見到很多記者和人們來訪,他們都說這座建築將會在當年拆卸。」當時Gianni先在灣仔星街開設新店,本來以為舊舖只剩下一年時間,於是決定要好好把握剩餘的日子多作嘗試:將店舖易名為Giá Trattoria Italiana之餘,並改為供應更傳統的家庭式意大利菜。然而,直至近年,才終於落實海軍商場將於明年拆卸。

分域碼頭是殖民地時代各地海軍、水手登岸的地方。

分域碼頭是殖民地時代各地海軍、水手登岸的地方。

店舖老闆Giandomenico Caprioli是意大利人,人人都叫他Gianni,他在2004年來到香港工作。

店舖老闆Giandomenico Caprioli是意大利人,人人都叫他Gianni,他在2004年來到香港工作。

空運意國芝士 招牌龍蝦番茄意粉

如今,餐牌上的菜式多樣,主打意大利家庭風味的佳餚。「我們是其中一間將新鮮Burrata芝士(布拉塔芝士)空運到港的店舖。」Gianni說。Burrata e Pomodori Misti Italiani($188)是客人必點的招牌頭盤。餐廳選用多款意大利番茄,既酸甜又清爽,配合新鮮布拉塔芝士奶香,多款味道互相交雜,清新開胃。Strozzapretti all’ Aragosta($588)龍蝦意粉亦是大廚的得意之作,用原隻新鮮美國波士頓龍蝦,切件後加入白酒煎香,倒入大量意大利番茄熬煮,最後加入短捲麵(Strozzapreti)吸收醬汁精華,上枱香噴噴。番茄龍蝦醬汁鹹鮮,麵條掛汁,口感富有彈性,亦不得不讚龍蝦肉質爽滑。另外,Gianni在海軍商場內亦開設了意大利超市Mercato by Giando,賣進口意大利食品,芝士凍盤蔬菜水果皆齊全,讓客人用餐過後也能買走心宜食材。

餐牌上的菜式多樣,主打意大利家庭風味的佳餚。

餐牌上的菜式多樣,主打意大利家庭風味的佳餚。

老闆對意大利餐飲文化認識豐富。

老闆對意大利餐飲文化認識豐富。

每當變幻時 海軍商場最後的餐廳

「我很幸運找到這商場開餐廳。我感到可惜,但香港是在變遷成一個新的地方,最後終會變得美麗,就如餐廳外面的這段海岸線。」Gianni感歎地說。多年來屢次傳出清拆消息,Gianni指消息並非正確,商場應該會在明年關閉。「如人生,我們都只能繼續向前,與其為過去感到悲傷,不如展望將來。」海軍商場剩下的日子不多,建築隨年月褪色,而這份淡淡的殖民地氣息即將隨之消散。

Giá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1樓

電話:25118081

營業時間:12AM-3PM,6PM-10:30PM (逢星期一休息)

更多飲食資訊:

味美道來|記憶中的港式西餅 元朗勝發餅家懷舊忌廉筒賣足半世紀 蔡師傳:有人欣賞就會繼續做

味美道來|西環一人料理小店My own 後生仔創業日做14個鐘 賣日本家常美食 炙燒豚肉丼$68

味美道來|銅鑼灣蛇王二店長花七位數開舖 招牌花膠蛇羹日賣200碗熟客大讚 自設臘味工場控制品質

味美道來|港女賣正宗尼泊爾家傳餃子 醬汁香辣有層次

味美道來|西環米芝蓮台菜 疫情下火鍋生意首當其衝 阿元來了老闆:香港像我第二個家

味美道來|回流女生開網店賣法式甜品可麗露 人氣散水餅之選 獨家檸檬撻口味果香清新

龍蝦意粉亦是大廚的得意之作。

龍蝦意粉亦是大廚的得意之作。

餐廳佔地數千呎,裝修雅致。

餐廳佔地數千呎,裝修雅致。

Gianni在海軍商場內亦開設意大利超市Mercato by Giando,賣進口意大利食品。 海軍商場設有髮廊、西裝店和餐廳等。 Strozzapretti all’ Aragosta($588) Burrata e Pomodori Misti Italiani($188)是客人必點的招牌頭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