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4-28 14:00:00

巧手中菜

分享:

常聽到長輩回憶舊日香港情懷,昔日的美食、
人情及社會面貌,美好的時光總令人懷念。
既然歲月不留人,唯有用美食重拾這一切。

文:Phoebe Yuen([email protected])

 

品味茶香
以茶入饌,將獨特的茶香融入菜式,更添一份細膩芳香。嘉麟樓剛推出茗茶美饌,以龍井、水仙單欉及普洱等入饌,並由中菜行政總廚梁燊龍師傅,以及茶藝師楊建程一同創作出6款單點菜式及茗茶宴。以龍井茶浸泡過的南非鮑魚,凍葷保留了鮑魚彈牙口感,同時將清幽的茶香滲透鮑魚。另一道正山小種八寶乳鴿,將釀有鮑魚、瑤柱及鴿肉等共8款材料的乳鴿放於茶中煮15分鐘後,再浸泡1小時,風乾後油炸至脆身,茶香正好去除了油炸的膩。各款菜式由即日起至6月底供應。

嘉麟樓 2696 6760

正山小種八寶乳鴿 $500

正山小種八寶乳鴿 $500

龍井凍鮑魚
$200

龍井凍鮑魚 $200

稀茶配對午餐
除了美酒,茗茶同樣可以配對美食。洲際酒店欣圖軒的茶藝師吳志泉,以1997年貢品老壽眉、1988年陳香老鐵觀音及六十年代極品陳年六堡茶,配對不同菜式。六堡茶是廣西著名的黑茶,帶有獨特檳榔香氣,越陳越佳,在菜式尾段和甜品配搭,有助消滯。此款茶葉更是欣圖軒獨家供應,達拍賣級程度,十分罕見。商務午市套餐由即日起至5月底供應。

欣圖軒 2313 2323

茗茶配對商務午市套餐 每位$888

茗茶配對商務午市套餐 每位$888

老香港味道
五、六十年代的老香港菜式著重一切細節,做法繁瑣,因此時至今日已經買少見少,鮮有餐廳願意花心思烹調。家鄉煎釀鯪魚、蜜汁金錢雞、脆皮極品糯米雞及鴨腳包等菜式,由食材處理、烹調至上碟均一絲不苟。大公館萬慶軒行政總廚陳偉庭師傅鍾情鑽研懷舊菜式,並決定把各式懷舊美食呈現大家眼前,帶大家用味蕾回到舊時。當中幾近失傳的懷舊雞窩,是在包點放上鵪鶉蛋、雞肉及冬菇等食材,如掌心般大小的雞窩是昔日流行的點心;在雞身釀入糯米、臘腸、及馬蹄等炒成糯米飯的脆皮極品糯米雞,先風乾,再燒熟,最後反覆淋上熱油達至脆皮不油膩效果,香口惹味。各款菜式由即日起至5月底供應。

大公館 2743 8055

脆皮極品糯米雞 $488(會員價)
$528(非會員價)

脆皮極品糯米雞 $488(會員價) $528(非會員價)

蜜汁金錢雞
$38(會員價)
$48(非會員價)

蜜汁金錢雞 $38(會員價) $48(非會員價)

懷舊雞窩 $52(會員價)、$58(非會員價)

懷舊雞窩 $52(會員價)、$58(非會員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