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1-03-03 18:35:00

最易曝露年紀的部位!4招輕鬆淡化顯老頸紋 睡姿枕頭都關事

分享:

頸部肌膚結構比面部肌膚薄兩倍,也是繼眼部之後,最容易透露年齡的身體部位。平日疏於照顧,經常低頭玩手機,加上受自然老化、紫外線、地心吸力等原因影響,容易提早老化,令頸紋加深,一旦頸紋成形,就難以完全消除,所以早點開始為保養頸部,絕對可以免去日後後悔啊!

1.選擇適合頸部高度的枕頭

如果睡在太高的枕頭上,容易擠壓頸部造成皺紋,選擇枕頭時,可以揀選平躺時下巴在水平狀態的枕頭。另外,睡姿亦應以仰睡為主,因為側躺或俯睡同樣會擠壓到頸部,產生皺紋。

2.頸部也要防曬

紫外線會造成皺紋,平日出街如果束了馬尾,就要注意後頸的防曬功夫,回家後記得以卸妝產品卸去防曬,卸妝時亦要記得由下往上溫柔地擦抹,防止過度拉扯頸部,令頸紋加深。

3.頸部按摩

每晚洗澡後,在頸部塗上頸霜或按摩油,為頸部按摩。

Step 1:先舉起食指及姆指成L狀,由鎖骨位開始向上推  

Step 2:以中指及無名指關節,在頸部左右兩側,由下而上按摩頸部,促進血液循環

Step 3:由下巴位置,用手指關節打圈向下拉

Step 4:最後以手指提拉左右兩邊頸側位置

4.勤力塗頸霜

造成頸紋另一大的原因是乾燥,為避免頸部皮膚過於乾燥,可以每天塗抹化妝水、乳液時,也順手向下擦,減少因乾燥造成的皺紋。另建議每星期為頸部肌膚作最少一次去角質護理,加速角質更生,令膚色均勻及膚質細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