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19-11-15 12:00:00

真正的獨一無二 巴黎陶瓷品牌Astier de Villatte來港

分享:

常跟友人打趣說,香港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一式一樣的產品與服飾,遍布著這城的大街小巷。最近加入本地select shop kapok、來自法國巴黎的Astier de Villatte,卻有著完全相違背的辨店理念——品牌在巴黎設有碩果僅存的藝術陶瓷製作工場,店內的餐具盛器均由工藝師人工手製。

每款陶瓷作品都有專職的工匠負責,由搓捏、倒模、燒製、上釉以至最後的成品,都由同一雙手完成。翻到餐盤的底部,除了壓印了品牌名字縮寫「A」和「V」,顧客更可自行「起底」,在品牌名字旁邊可找到兩至三個字母縮寫,那是負責工匠的名字,據說品牌的忠粉,更會在店內尋找指定工匠所製的產品,尤如尋寶。

Kapok為了巴黎的專門店「引進」香港,在設計花了不少心思,「店中店」的間隔(真的,在店外向內望,有一刻會以為是兩間店舖),加上玻璃櫥窗,恍如在大街上的地舖,而店內淡薄荷綠色店面與深軍綠色店舖門框形成強烈視覺對比,大型崁入式牆架及間隔分明的陳列櫃專供擺放著各式餐碟,有著19世紀的法國小店情懷。除了主打全人手製作的陶瓷餐具盛器、高級玻璃器皿、古龍水、香氛蠟燭、香枝及香座、潤手霜、記事簿、文具及品牌自資編撰及出版的巴黎旅遊天書《Ma Vie a Paris》。

而「店外」的Kapok店面,亦繼續有多個星級品牌如簡約鞋履品牌common projects及香氛蠟燭品牌mad et len等,另有本土的teddyfish、be candle,以及來自歐美的alexa chung、maison labiche及gitman vintage等,喜歡在小店尋寶的人士,不妨去碰一下運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