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6-20 06:00:00

【升學及持續進修課程特輯】香港中文大學高級文憑 著重實務培訓

分享:

時裝設計及旅遊業都是本港的主要行業,吸引不少年輕人投身發展。為培育更多業界專才,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的「時裝設計及商務」和「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於教授基礎理論同時,亦提供多元實習機會及實務培訓,增強畢業生的競爭力。 

 

時裝設計及商務高級文憑

課程總監林詩聰指出,課程設計十分全面,除了時裝設計理論外,亦著重訓練製衣技巧,如辨識物料、縫紉、繪畫紙樣等,兼顧最新的數碼設計及傳統畫紙樣技巧、時裝品牌以及零售採購等科目,讓學生全面認識時裝設計的知識和技巧。學院更會鼓勵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如香港鞋款設計、皮草設計、婚紗設計等,讓學生發揮才華,並與業界及參賽者交流,從而累積經驗,也更了解業界需求和潮流趨勢。
學院與業界如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香港鞋業商會等聯繫緊密,讓學生有機會參與業界活動,同時邀請知名業內人士擔任學院「師友計劃」的導師,與學生分享實戰經驗。學院設有專屬的時裝設計工作室,包括裁剪工作室、設計創作室及車縫工作室,讓學生熟練時裝製作技巧,每年更會舉辦畢業展,讓學生應用課程兩年來所學的知識,創作自己的作品。畢業生不但可銜接大學學士學位課程,過往更有不少畢業生成功創立自己的品牌。

「時裝設計及商務」高級文憑學生於多個設計比賽獲獎,圖為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鞋款設計比賽獲獎同學

「時裝設計及商務」高級文憑學生於多個設計比賽獲獎,圖為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鞋款設計比賽獲獎同學

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高級文憑

課程總監李子華指出,實習經驗是同學投身酒店及旅遊業的重要環節。課程除設有500小時為期約3個月的工作實習外,學院亦設有模擬酒店教學設施供同學練習,包括備有最新訂房系統的酒店前台、客房、餐廳及酒吧設施等。在兩年課程中,除了語文、通識及商業科目外,旅遊及酒店的專業學科佔課程內容超過一半,為學生提供充足的專業培訓。
學生於完成首年課程的暑期進行500小時實習,機構包括本港的大型酒店、旅行社、主題公園等,以及境外的五星級酒店如位於內蒙古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同學的表現獲實習機構讚賞。李子華並指,畢業生的升學出路廣闊,除本港的資助及自資大學學士課程外,畢業生也可升讀學院與澳洲Griffith University 合辦的「國際旅遊及酒店管理學士」*,該大學的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在QS全球大學排名是澳洲院校中第一。(*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以上課程已獲非本地課程註冊處豁免註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以上課程可令學員獲得的任何資格。)
 

學院講師探訪於包頭香格里拉大酒店實習的同學,了解學習進度

學院講師探訪於包頭香格里拉大酒店實習的同學,了解學習進度

即場報名面試
優先獲有條件取錄

學院將於6月24日、7月8日、7月12至17日(星期日除外)舉行即場報名面試及課程諮詢,同學於DSE放榜前報讀有機會獲「有條件取錄」,詳情請留意學院網址。


課程查詢
電話:3943 9122 (時裝設計及商務)
    3943 9128 (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
網址:www.cuscshd.h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