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15:35:00

MAMA730網購|唔想聲沙沙 名歌唱導師聲帶「護法」(有片)+戒掉不良飲食習慣

分享:

新一年要精神奕奕先聲奪人先夠氣勢,不過除咗早睡早起、少食熱氣煎炸物之外,還有甚麼方法養好把聲?啤老師音樂教室創辦人「啤校長」表示,如果發聲方法正確,那怕連續演講幾小時也可以暢所欲言;錯誤用聲一分鐘也會立刻聲沙起痰,所以聲帶損耗與說話時間可說是沒有直接關係。

壓底聲線反傷聲帶

原來講事非會傷聲!係真唔係?除非你大大聲講吧!啤校長說,很多人以為壓住聲線、細細聲(用「氣聲」)說話並無不妥,這樣做不旦未能慳返啖氣護聲,過多的「氣」反而磨損聲帶。所以編輯建議大家說話時應該「明正言順」,還是少「耳語」為妙。

口乾飲水要正確

可能你會發覺飲極水都是口乾乾,啤校長提議試試加上Gargle(漱口)這個動作,將水置於喉頭並同時發聲(由低至高,再由高至低重覆幾次),可以濕潤聲帶;亦可利用蒸面機吸蒸氣,假設按住右邊鼻孔,由左邊吸入蒸氣,再由右邊噴出;然後再由右邊做起,梅花間竹輪住做大約10分鐘,也可達到滋潤效果。

硬糖護喉法

想喉嚨舒服一點,好自然會想到食返粒喉糖,但如果手中有普通硬糖(軟糖不建議)也可以「頂住先」,當硬糖在口腔滾動,也會刺激口水分泌,喉頭自然會濕潤起來。

「清痰」傷聲 一壺暖水更有效

發表偉論或大展歌喉途中起痰,場面都幾尷尬,多數人習慣即時「咳」兩聲「清痰」,啤校長絕不建議。想瞬間回復靚聲,一壺暖水可以幫到你,大家不妨睇片跟住做。

https://youtu.be/69vox5iOLhQ

正確發聲之外,編輯亦勸喻大家戒掉不良飲食習慣,影響胃部健康連帶損害食道、喉嚨,聲帶自然也有機會受損。


戒宵夜

甚麼是胃酸倒流?相信大家都有嘔吐經驗,最難受是食物連胃酸一擁而上,如果吐至兩至三次以上,喉頭一瞬間好像被灼傷一樣又乾又痛,真的聲都沙埋!而不良飲食習慣如「食宵夜」,會增加患上胃酸倒流的風險,令食道及喉頭受損。由於下食道括約肌鬆弛未能阻止胃酸倒流入食道,食道在沒有黏膜保護下,當胃酸倒流入食道便會引起胸口灼痛、吞嚥困難等徵狀,也直接令食道受損,除了喉龍痛、聲沙、久咳及哮喘,更可引發食道炎、食道潰瘍甚至食道癌。應盡量避免晚上臨睡前1-2小時進食,因為食物在胃部內未能消化,容易引起胃脹,會增加括約肌鬆弛的機會。假設發生以上兩種情況,應立刻Gargle(漱口),不要讓胃酸停流於口腔和食道。

減少攝取咖啡因 忌辛辣油膩物

朱古力、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的食品和飲品,酒精以及辛辣油膩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胃部括約肌鬆馳,變相減低阻截胃酸的功能,容易造成胃酸倒流。

急救喉沙喉痛

老字號品牌得果定喉片(檸檬味25粒/橙味25粒),適合成人及小朋友使用,有效治療喉嚨痛及口腔發炎,主要成份《得果定氯化物 BP》早已為醫學界廣泛採用。醫學證實,能有效殺菌,治療喉嚨痛及口腔發炎,真正擊退喉痛。每次慢慢地含服一片。

購買傳送門:

得果定喉片(檸檬味)25粒 http://bit.ly/2YI6OqI

得果定喉片(橙味)25粒 http://bit.ly/2MvQJS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