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2-10 17:00:00

居家工作無法登入 Microsoft Teams斷線或因忘記更新證書

分享:

肺炎疫情擴散,好多公司都會考慮讓同事居家工作避免感染,這當然是Slack和Microsoft Teams等協作平台搶客的時候。不過,Microsoft Teams早前發生約2小時無法連線的情況,原因竟然是「忘記了更新伺服器證書」。

Microsoft Teams於香港時間2月3日晚上10時至零時之間發生用戶無法登入的情況,微軟當晚11時透過Twitter發出公告,表示因為認證證書到期而導致用戶登入服務出現問題。

 

對企業說,資料經互聯網傳送時加密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我們都會用SSL協定來加密信息,Microsoft Teams也是一樣。伺服器需要裝上有效證書才能接受通信,而這證書是有有效期限的。

雖然現在網絡服務部署時都會採用分散方式來減低單一伺服器出現問題而帶來服務停頓風險,但伺服器證書、網址註冊通常都是所有伺服器共通的。不少企業在繁忙的業務中,可能忽視了網址和證書續期,就如微軟這樣的世界級企業一樣會這樣出洋相,所以各位企業主管應該制訂有效政策管理網址、證書和軟件許可證,以免令業務受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