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7-01 21:15:00

揭視非原生程式執行效能 Apple Silicon開發機跑分流出!

分享:

Apple在WWDC時正式公布了Mac機轉用自家研發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日程表,同時更為開發者推出開發用Mac機「Developer Transition Kit」。最近跑分網站Geekbench Browser就出現了一批在Rosetta 2環境下執行Geekbench 5 for Mac(Intel)的跑分結果,可以讓我們先窺看一下Apple Silicon的非原生程式執行效能如何。

配備Apple A12Z處理器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規格。

配備Apple A12Z處理器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規格。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配備了Apple A12Z Bionic晶片、16GB RAM、512GB SSD、 2x USB-C(最高10 Gbps)、2x USB-A(最快5Gbps)及1x HDMI 2.0。網絡連線能力上就配備802.11ac Wi-Fi、Bluetooth 5.0和Gigabit Ethernet 。

Apple在WWDC大會中雖然宣傳過Microsoft和Adobe都正在開發針對Apple Silicon的原生版本Office和Creative Cloud程式,不過相信在採用Apple Silicon的Mac機在年底推出後,仍會有相當多程式未及推出原生版本,Apple就為這些程式推出Rosetta 2執行環境作過渡安排。

從跑分可見,在Rosetta 2模擬環境之下,Geekbench 5 for Mac(Intel)顯示Developer Transition Kit為VirtualApple 2,400MHz(4核心)。跑分結果方面單核為 830至850分之間,而多核則為2,930至2,970分之間。

與同樣使用A12Z的第二代11吋iPad Pro相比,單核得分為1,115至1,125之間、多核心得分為4,640至4,680之間,顯示在Rosetta 2環境下,單核下跌了約25%,而多核心更下跌了約37%。

當然,現在的Rosetta 2只是初期測試版本,而且也不能反映原生程式的實際效能。而到Apple Silicon Mac機正式推出時,處理器應該也不會是A12Z吧。

除了CPU跑分之外,Geekbench Browser上也有一批VirtualApple在Rosetta 2環境下的GPU跑分結果,分數達10,800(Metal)/11,300(OpenCL),成績與第二代11吋iPad Pro差不多,也比配備Intel UHD Graphics 630的MacBook Pro(i7/i9)的五千多分(OpenCL)好得多。

Ad Block
相比CPU跑分,Rosetta 2環境下GPU跑分就與iPad Pro(2代)差不多。

相比CPU跑分,Rosetta 2環境下GPU跑分就與iPad Pro(2代)差不多。

在Rosetta 2環境下,A12Z單核效能下跌了約25%,而多核心更下跌了約37%。

在Rosetta 2環境下,A12Z單核效能下跌了約25%,而多核心更下跌了約37%。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