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7-30 20:30:00

高通財報披露與華為達成長期協議 同時暗示某5G手機押後推出

分享:
Qualcomm在7月與Huawei達成了專利權協議,將獲得18億美元和解金。

Qualcomm在7月與Huawei達成了專利權協議,將獲得18億美元和解金。

高通Qualcomm在剛發表的第三財季(4至6月)業績報告,透露與華為Huawei達成了長期全球性專利權協議,同時表示一款「全球性5G旗艦手機」押後推出,將為該公司第四財季帶來盈利縮減,有指似乎暗示5G iPhone可能押後推出。

財務報告中指出,Qualcomm在7月與Huawei達成了專利權協議,包括互相授權回授某些Huawei的專利,涵蓋自2020年1月1日的銷售。基於協議,Qualcomm在第四財季(7至9 月)將可從Huawei獲得18億美元和解金。

Qualcomm在第三財季錄得48.93億美元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9%,而盈利就減少了61%至8.45億美元,不過仍較市場預期為高。收益減少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Qualcomm與Apple達成和解協議而得到47億美元和解金收益。

不過與此同時,Qualcomm仍對第四財季的發出盈警,在第四財季財務指引中就預計會錄得超過每股25美仙的影響,原因是預計新冠肺炎導致手機出貨量將較去年同期減少15%,部分來自一款「全球性5G旗艦手機」(a global 5G flagship phone)押後推出所引致的專利權減益。市場普遍相信報告所指的「全球性5G旗艦手機」,就是Apple的5G iPhone。

上星期來自多間中國供應商的消息指出Apple打算將5G iPhone押後到11月才推出。如果消息屬實,有關的專利權收益將不能計入Qualcomm第四財季的銷售中。

高通財務報告所提及的「全球性5G旗艦手機」,有認為是指5G iPhone。

高通財務報告所提及的「全球性5G旗艦手機」,有認為是指5G iPho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