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7-02 21:30:00

Thunderbolt 4下周發表 支援線材已在Apple Store有售?

分享:

Thunderbolt 3介面推出近10年,隨著Intel去年開放Thunderbolt協定專利、USB Promoter Group宣布推出USB4規格,Intel也準備在下星期四7月9日召開媒體說明會,公布有關Thunderbolt 4的最新技術和市場布局。不過據聞USB Promoter Group成員之一的Apple,可能已經悄悄地在Apple Store上推出對應Thunderbolt 4的線材。

據熟悉Thunderbolt規格的業內人士透露,去年底與新Mac Pro一同推出的Pro Display XDR裡所附送的2米長Thunderbolt 3 Pro連接線,很有可能是一條符合Thunderbolt 4規格標準的線材。而這條連接線上月起開始在Apple Store發售,售價為$949港元。

Intel在年初疫情前的CES 2020大會中,宣布Tiger Lake架構處理器都會內置Thunderbolt 4支援,而Thunderbolt 4就涵蓋了USB4的規格,最大傳輸速度仍然如Thunderbolt 3一樣為40Gbps。

Thunderbolt 4備有被動式連接線和主動式連接線兩種,被動式連接線沒有內置Thunderbolt 4晶片,長度有0.5m、0.7m和0.8m共三種。至於主動式連接線就內置了均衡器和晶片,能延長傳輸距離,長度則有1.2m、1.5m、1.8m和2m共四種。而傳聞中「偷跑」的Apple「Thunderbolt 3 Pro連接線(2米)」,就達到最長Thunderbolt 4主動式連接線,據說同時對應Thunderbolt 4、Thunderbolt 3、USB 2.0、USB 3.X、USB4、DP Alt Mode多項規格。

至於USB4將會提升USB 3.2每條通道的最大傳輸速度,由10Gbps提升至20Gbps,並加入最高傳輸速度達40Gbps的「USB4(Gen3x2)」。

早前傳出Thunderbolt 3存在漏洞,由2011年開始發售的MacBook和PC都無一倖免。期望今次Thunderbolt 4推出可以逐步解決有關問題。另外,Apple宣布的Apple Silicon計劃,Mac機將在兩年內轉用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而為開發者推出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就沒有包含Thunderbolt 3介面。目前仍未知道Thunderbolt 4會不會繼續成為今後Mac機的標準介面之一,還是將轉移採用USB4。

「Thunderbolt 3 Pro連接線(2米)」Apple Store網址:https://apple.co/31Dlzhu

傳聞中符合Thunderbolt 4 規格的「偷跑」線材,就是這條Apple 「 Thunderbolt 3 Pro 連接線( 2 米)」。

傳聞中符合Thunderbolt 4 規格的「偷跑」線材,就是這條Apple 「 Thunderbolt 3 Pro 連接線( 2 米)」。

Thunderbolt 4 相信仍會是使用 USB Type-C 接口。

Thunderbolt 4 相信仍會是使用 USB Type-C 接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