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9 14:36:00

【企業放榜】維他奶中期多賺26% 派息3.8仙

分享:
維他奶料內地業務強勢反彈。(資料圖片)

維他奶料內地業務強勢反彈。(資料圖片)

維他奶(345)截至9月30日止中期純利約6.7億元,按年增26%,每股盈利63.1仙,維持派中期股息每股3.8仙不變。

集團指,收入按年跌約6%,至約44億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運業務,毛利約24億元,下滑5.7%,因銷量下跌,毛利率維持55%,主因政府補貼,但部分被原材料尤其是糖及奶粉不利價格所抵銷。

地區方面,內地業務逐漸復甦並重拾盈利增長,於5月至9日錄得增長。港澳及出口業務受社會運動的持續影響,加上新冠肺炎連續爆發,影響市場表現及產品銷售。澳洲及新西蘭業務因維多利亞州的封鎖措施延長,食肆及咖啡店無法營業,影響產品銷售。至於新加坡豆腐品及飲品類產品銷售續增加,將繼續擴充飲品業務。集團又預期疫情若不再爆發,內地業務將於下半年度出現強勢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