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5 11:00:00

【前景展望】瑞銀資產管理建議注重分散投資

分享:
瑞銀料疫苗或使經濟更快恢復。(資料圖片)

瑞銀料疫苗或使經濟更快恢復。(資料圖片)

瑞銀資產管理發布《2021年全景展望》報告,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經濟疲弱過後,眾多市場及行業反彈力度迥異,明年對投資者將是機遇與風險並存的一年,瑞銀資產管理投資部主管Barry Gill建議,投資者在尋求回報時注重分散投資,重點指出五大潛在市場啟示,以助投資者重塑未來。

有關啟示包括疫情促成在家辦公模式,此或使某些行業和企業更易受到網絡攻擊,而疫苗或使經濟比預期更快恢復常態。加上寬鬆貨幣的刺激措施持續,這有助推動股市大幅反彈。

儘管美國身處特低利率環境和有一系列經濟需求,但華府停擺和歐洲財政胃納減少反映未來幾個月將缺乏疫苗橋樑。這有可能導致全球經濟和股票市場雙重下挫。至於稅法的潛在變化及收緊對巨企科技股的監管,或促使整個領漲趨勢轉變,使資金流向小型企業股。

至於美國新任領導班子將為與中國重新建交奠定基礎,包括降低關稅及放寬技術出口限制。不確定性的降低和貿易狀況好轉或引發資產從已開發市場轉而大舉流入新興市場。

瑞銀資產管理宏觀資產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表示,由於已開發市場的主權債券收益率低企,投資者宜放眼環球債券市場,認為新興市場的美元債務包括中國政府債券尤具吸引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