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26 04:30:00
日報

中原變身芬佬 首推基金

分享:
施永青再重申,未來將會出現資產大蒸發。(陳奕釗攝)

施永青再重申,未來將會出現資產大蒸發。(陳奕釗攝)

中原由經紀界殺入芬佬界!中原金融集團昨宣布,旗下中原資產管理將於下月成立首隻自家管理、以長倉為主的非認可基金產品「新世代增長基金」,目標投資全球具可觀增長前景的公司股票,對象為專業投資者及機構性投資者。

中原集團創辦人及主席施永青指,市場上不少做證券都提供「一世免佣」,競爭相當大,因此自己給金融部門未來發展方向是增加AUM(資產管理規模),維持經常性收入,幫助客人管理好資產。他再強調,未來將會出現「資產大蒸發」年代,「搵錢容易保錢難,多數人會唔見錢,處理不當嘅人會資產蒸發。」他解釋,工作會有收入,但最重要收入是否「保得住」。面對美國及歐洲的量寬(QE),造成市場資金氾濫,即使將錢存入銀行,除利息少外,資金購買力下跌,造成資產大蒸發。就算將資金用去購買資產,但市場上不少資產風險都好高,大部分股票市盈率(PE)愈來愈高,債息愈來愈低,所以尋找好的資產管理人相當重要。他透露,自己已成立家族辦公室管理家族及慈善基金資產,不少朋友亦會詢問他相關意見。


施永青:中美角力左右投資市場
至於投資者未來要注意的因素,施永青認為中美角力將對投資市場影響最大,包括內地為突顯與西方資本主義差異而引入多社會主義成分,即是會考慮人民利益多於商家、資本家的利益,「鄧小平年代是讓小部分人富起來,但依家進入共同富裕新階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