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08 15:17:00

京東健康掛牌即變紅底 未來擬拓線下藥房

分享:
辛利軍指,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內地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網頁截圖)

辛利軍指,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內地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網頁截圖)

今日首掛的京東健康(6618),開市後股價走高,成功晉身「紅底股」行列。首席執行官辛利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內地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同時加快公司上市進程。他稱,疫情期間受「封城」等因素,消費者開始轉為使用線上醫療服務,如線上問診等,互聯網醫療已成政府和大眾倚重的平台,認為仍有相當大的增長空間,又稱公司目標希望將供應鏈做得更好、更普及,並與線下藥房及醫療機構合作,因此未來有可能投資線下藥房。

被問及互聯網醫療產業會否受反壟斷法影響,辛利軍稱不太擔心,反壟斷法核心主要是針對壟斷企業的行為,是已影響到消費者使用服務或產品。目前內地健康產業價值以約10萬億人民幣計,即使京東健康是行業的龍頭,惟市場份額亦不算大,現時沒有一間企業市佔率超過1%,相信行業仍有很長的路,才會出現能夠壟斷市場的企業。

對於為何選擇來港上市,他指公司當年從母企京東集團(9618)分拆出來時採用VIE架構,故海外上市時主要選擇地包括美國和香港,由於香港投資者對內地醫療產業較為熟悉,加上市場流動性較好,因此決定來港上市。

京東健康現報119.5元,較上市價70.58元,高69.3%,成交額暫142.5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