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18 05:15:00

今削入場費重來 集資縮半 百威亞太每手$3030

分享:

焦│點│新│股

在風雨飄搖市況下,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旗下百威亞太(1876)捲土重來香港上市計劃,在大減集資額及入場費後,能否吸引投資者捧場,拭目以待。該股今日起招股,發售12.62億股,招股價介乎27元至30元,集資最多378億元,每手100股入場費約3,030元,較7月招股時分別勁減51%及36.2%。 

百威亞太引入發售量調整權,集資額可增至最高518億元。圖為首席執行官楊克。(林俊源攝)

百威亞太引入發售量調整權,集資額可增至最高518億元。圖為首席執行官楊克。(林俊源攝)


不過,該股今次引入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為基石投資者,認購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股份,及設有6個月禁售期。此外,該集團引入發售量調整權,可視乎配售的超額情況,額外增發最多約4.65億股,佔初始全球發售股份最多達36.8%,額外集資最多139.5億元,令總集資增至最多達518億元。而是次集資主要用作還債。

百威亞太首席執行官楊克(Jan Craps)表示,很高興重啟香港公開發售,強調其具吸引力的優質啤酒增長市場處於領先地位,加上旗下一系列經典品牌亦深受歡迎,擁有獨特優勢,期待新的企業發展階段中繼續創造價值。


毋懼市場波動 看好港金融地位
另外,他又指是次再上市與上次不同,包括引入了基石投資者、剔除澳洲業務、未來派息比率為25%等。雖然本港市場近日較波動,但相信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基本面強勁及光明的未來,故長遠看仍是適合上市的地方。

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指,是否值得認購,「要睇多方面,今次集資少了,又有GIC捧場,應該更有把握上市,但問題是現時氣氛較7月更差,故難以衡量受歡迎的程度」,他建議宜待了解市場反應後,再決定申請與否比較安全,又料最終上市後,未必有大升空間。


分析看淡啤酒股防守性 籲揸現金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亦說,現在啤酒股或內需股並不是防守性強的股份,加上市況問題,認為現在「現金為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