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20 18:00:00

併購消息|傳星展渣打擬競購花旗亞洲零售業務

分享:
花旗日前表示,計劃退出13個歐亞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資料圖片)

花旗日前表示,計劃退出13個歐亞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資料圖片)

花旗集團(Citigroup)日前表示,計劃退出13個歐亞市場的零售銀行業務,地區包括內地、澳洲、南韓、台灣、俄羅斯及波蘭等地,外電引述消息指,包括新加坡星展集團(DBS)、華僑銀行(OCBC)、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以及渣打集團(2888)等擬競購花旗於亞洲部分業務。

花旗曾表示相關業務資產總計達820億美元(約6,396億港元),有形普通股權益有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

消息人士指,由於花旗並未放棄這些市場大部分的銀行執照,因此零售銀行業務的銷售,或僅吸引目前已在相關市場有據點的銀行參與競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