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4 18:35:00

併購消息|友邦51億購東亞人壽

分享:
友邦斥51億元向東亞買入東亞人壽,並簽15年保險夥伴協議。

友邦斥51億元向東亞買入東亞人壽,並簽15年保險夥伴協議。

友邦保險(1299)指,斥50.7億元收購東亞銀行(023)旗下東亞人壽全部股權,及藍十字(亞太)保險承保的人壽保單業務,雙方同時達成為期15年,覆蓋香港及內地的全新獨家策略性銀行保險夥伴協議。

東亞料賺10

東亞預期,出售事項將產生約10億元利潤,是按東亞人壽截至去年12月底帳面值等計算。截至去年12月底,東亞人壽帳面值約25.71億元,去年應佔經審計淨利潤(扣除稅項及特殊項目後)為2.24億元,保費收入總額54億元。

友邦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指,是項交易能夠為東亞客戶基礎,引進其駐銀行分行銷售專員和一系列的優質保障及長期儲蓄產品,並為兩家公司帶來機遇,以釋放龐大的增長潛能,同時可於大灣區內相互補充及廣泛的實力。

東亞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橋及李民斌指,雙方將即時展開分銷夥伴的籌備工作。待獲得相關監管機構的批核,預期有關收購將於今年底完成。

東亞將向其零售銀行客戶獨家分銷友邦人壽保險及長期儲蓄產品。東亞於本港擁有逾120萬本地客戶,以及增加人壽及醫療保險滲透率的龐大潛力。於內地,按個人銀行分行數目計算,是三大外資銀行之一,於22個省市經營業務,並擁有快速增長的富裕客戶基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