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6 17:45:00

出口數據|本港上月出口及進口雙位數增長

分享:
港上月出口增11.7%,按月多6.1個百分點。(資料圖片)

港上月出口增11.7%,按月多6.1個百分點。(資料圖片)

政府統計處指,本港去年12月份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分別上升11.7%和14.1%,按月多6.1個百分點及9個百分點。上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5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0.4%。

至於去年全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跌1.5%,進口貨值挫3.3%,全年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42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8%。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許多主要市場的進口需求進一步恢復,上月商品出口貨值按年錄得雙位數增長。輸往內地出口顯著加快,輸往美國和歐盟的出口增幅亦見擴大。輸往多個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表現呈現不同程度的改善。然而,受上半年出口表現疲弱拖累,全年計,商品出口貨值仍錄得下滑。

展望未來,內地經濟預期會持續增強,並為香港的出口提供支持,其他主要市場的前景則視乎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新一屆美國政府下中美關係的演進,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以及英國脫歐後的發展也值得關注,政府將密切留意相關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