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14 15:19:00

國泰航空8月載客量暴跌98.8%

分享:

國泰航空(293)指,8月載客量約3.58萬人次,按年暴跌98.8%,運載率19.9%,勁減60個百分點,今年首8個月累計載客量按年挫81.7%,運力下跌72.8%。至於上月載貨量約10.2萬公噸,減36.7%,運載率75%,升14.2個百分點,今年首8個月累計載貨量則下滑33.5%,運力少34.4%。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目前正面對一段漫長和不明朗復甦路程,整個航空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擊,經營環境在未來數年將持續嚴峻。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期,國際客運需求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至疫情前水平,顯示復甦進程將非常緩慢。

他續指,該集團已採取果斷措施減少開支,但每月仍消耗15億至20億元現金,並會在巿場復甦前繼續消耗大量現金。資本重組給予空間進行企業轉型及在短期內得以繼續營運,然而這是一項始終需要償還的投資。並稱,但若不因應旅遊市場新常態而調整營運部署,集團最終將無法生存。所以為了保障集團、香港國際航空樞紐、以及最多員工的生計,架構重組實是無可避免的。將續全面檢視各方面業務營運,在第四季就未來營運規模及模式向董事局提出建議,務求在行業新常態下繼續發展業務。

Ad Block

未來展望方面,該股指今年貨運高峰期業務表現審慎樂觀,因至今已接獲客戶可觀貨運運力預訂,但地緣政治緊張及中美持續貿易摩擦,或對航空貨運需求造成嚴重打擊,市道將急速逆轉。而仍未察覺客運有任何即時反彈跡象,故已將本月客運運力下調至約10%,10月亦維持相若水平,將視乎各國放寬或收緊旅遊限制及隔離要求而調整。另外,在可預見將來只會運作一小部分航班服務,將部分客運機隊大約40%,轉移至香港以外地區存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