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30 19:00:00

市場數據|道富投資者1月信心指數跌3.8點

分享:
本月道富投資者信心指數按月減3.8點,至100.7點。(資料圖片)

本月道富投資者信心指數按月減3.8點,至100.7點。(資料圖片)

道富環球市場公布今年1月《道富投資者信心指數》按月減3.8點,至100.7點,主要是由於北美地區投資者信心指數挫7.3點,至96點拖累,而歐洲和亞洲地區投資者信心指數均呈上升趨勢,分別升7.1點至94.8點,及揚3.1點至115.9點。該指數讀數100為中性,代表投資者沒有增加或減少其對風險資產的長期配置。

道富環球市場高級宏觀策略師Marvin Loh指,本月投資者信心整體穩定,全球投資者信心指數仍接近兩年來最高水平。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和美國推出額外刺激措施,為今年初的風險資產提供一個有力支撑。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宗數增加,和疫苗接種安排不均衡卻對此形成阻滯,且區域信心指數的漲跌已對此差異有所反映。

他續指,由於亞洲經濟相對於西方國家更快地復甦,亞洲地區信心指數的持續改善,與北美地區的下降形成鮮明對比。未來幾個月疫苗接種工作的速度和效果必將在新年伊始為投資者定下基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