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3 04:30:00
日報

斥英做法形同恐嚇 滙控高層促遷冊

分享:
滙控昨一度再瀉半成,收市跌2.6%。(中通社)

滙控昨一度再瀉半成,收市跌2.6%。(中通社)

失│息│風│波

滙豐控股(005)周三宣布撤回去年第四次派息兼今年不派息後,不但惹股東震怒,連高層亦有不滿。英國媒體報道指,部分董事對英國當局干預派息政策感憤怒,並指做法形同恐嚇,認為集團應重新考慮遷冊香港。滙控昨股價仍未止瀉,一度低見37.8元再瀉5.4%,收市報38.9元,跌2.6%。

不過亦有報道引述滙控發言人指,集團沒有計劃遷冊和審視全球總部的安排。

英國媒體指,另一滙控高層亦傾向支持遷冊香港,指英國做法令外界誤會滙控陷困境;亦有高層指英國做法可疑。至於主席杜嘉祺據報親自致電主要股東解釋,包括平安保險(2318)主席馬明哲。

滙控2015年曾研究遷冊香港,但最終以英國監管與司法制度受國際認同為由,繼續留守倫敦。


惠譽降前景展望至「負面」
滙控屋漏偏逢連夜雨,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將其前景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主要是反映新冠肺炎爆發對經濟的影響,以及銀行資產質素惡化。


其他銀行股彈 恒生揚3%
其他銀行股昨則普遍反彈,稱會維持派息的恒生銀行(011)大漲2.9%,中銀香港(2388)亦走高2.3%。同樣撤回派息的渣打銀行(2888)亦一度跌轉升1%,收市報39.9元,無升跌。

貝萊德董事總經理Amer Bisat昨估計,在疫症影響下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或萎縮11%,經濟損失6萬億美元(約46.8萬億港元),並指雖然情況不如1930年全球大蕭條嚴重,但會是第二糟糕的衝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