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31 16:47:00

新競爭者|傳內地擬設新交易所吸新客

分享:
傳內地擬設新交易所吸引包括外資上市。圖為上交所。(資料圖片)

傳內地擬設新交易所吸引包括外資上市。圖為上交所。(資料圖片)

外電引述消息指,內地研究成立一個新交易所,目標吸納已在香港及美國上市的大型中資企業或外資企業於內地上市,擬吸引包括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等國際企業,分拆其內地業務在該新交易所上市,以加強中國在岸金融中心地位。消息拖累港交所(388)於下午約3點25分升轉跌,該股收457.4元, 挫1.3%,成交額達23.2億元。

報道指,國務院已指示最高級別的監管機構領導研究該計劃,其中一個方案是升級現有的上市平台,例如北京一小型交易所。據報道,監管機構及少數政府部門已就計劃研究約6個月,料該意見被接納的機會是一半一半。不過,計劃仍在初步研究階段,具體時間表及交易所地點均未有定案。

內地現有兩個主要交易所,分別為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兩所合併市值約78.7萬億元人民幣(約94.6萬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