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30 04:30:00
日報

月漲三成料近升足 滙控聖誕鐘難大響

分享:
滙控由今年低位反彈約五成。(資料圖片)

滙控由今年低位反彈約五成。(資料圖片)

年│結│在│即

港股11月月結前連升6個交易日,全月暫飆11.6%,至26,894點。本月藍籌大贏家之一,是大反彈近31%、本月藍籌第四大升幅的滙豐控股(005),上周五收報42元,較9月下旬27.5元低位累計反彈逾五成。即將踏入12月,市場有憧憬「聖誕鐘買滙豐」的傳統智慧應驗,但有分析相信滙控本月升勢已近反映即將恢復派息的利好因素,再大升空間有限,值博率不及其他金融股。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表示,滙控近月的升勢主要受明年或恢復派息的消息帶動,但由於暫仍難重返之前的派息水平,股息吸引力不大,加上銀行業經營環境仍欠佳,盈利增長動力慢,且現價已重返今年4月宣布取消派息時的水平,相信相關利好消息已近全反映,再衝高誘因不大,值博率不及友邦保險(1299)及其他內險股。

滙控在今年4月1日宣布取消派息前,股價報44.15元。過去10年滙控在12月錄6升4跌,但升幅最多僅約3%,表現未見突出。


傳考慮撤出美國零售業務
另外,外地媒體報道指滙控正考慮撤出美國零售業務,將資源投放盈利能力更佳的亞洲,但無意全面撤出美國,料數周內會向董事會提交,惟未有最終決定。

整體大市方面,外圍上周五向好、納指更破頂,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則各自走,騰訊控股(700)ADR較港升約1%,但滙控則走低0.8%。綜合主要藍籌ADR表現,相當於恒指高開61點,未有明顯方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