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4 11:04:00

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申請在美上市 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

分享:
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申請在美上市。(資料圖片)

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申請在美上市。(資料圖片)

李澤楷私人投資的保險公司富衛集團(FWD)申請在美國IPO上市,並獲Athene、李嘉誠基金會等認購近9億美元。富衛上市承銷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滙豐及招銀國際。公司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FWD」。

外電早前報道,富衛在美國上市的集資額可能介乎20至30億美元(約156億至234億港元)。

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股份

根據招股書,今次上市,富衛與阿波羅全球領先另類管理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旗下在美加及百慕達經營的Athene Life Re Ltd(Athene),訂立認購協議。Athene將向富衛作出4億美元股權投資。

部分投資者亦表示,有興趣認購總額不超過5億美元的美國存託股票(ADS),當中包括李嘉誠基金會認購最多3億美元股份;富衛集團母企PCGI Holdings Limited 認購最多1億美元;PCCW Limited認購最多1億美元。

自2014年以來新業務價值增長5倍

富衞集團財務數據顯示,業績增速超過亞洲業內其他保險公司。當中自2014年首年全年營運以來,新業務價值增長5倍。過去兩年,年度業務收益倍增至94.87億美元(約740億港元)。為方便衡量表現並撇除特殊項目的2020年的稅前經營利潤,亦增長一倍多至1.25億美元(約9.75億港元)。

Ad Block

集團表示,今次上市集資所得,主要專注於有機增長;評估與悉心挑選能提升集團價值的收購機會;透過提升客戶增幅和服務、拓展分銷夥伴網絡,擴大業務規模;利用數碼科技提高營運效率和盈利能力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