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8 18:30:00

東京奧運|概念股咪炒錯!教你一招入手尋寶

分享:
東京奧運本周五開幕,港股奧運概念股的尋寶遊戲亦進入白熱化。(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本周五開幕,港股奧運概念股的尋寶遊戲亦進入白熱化。(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本周五開幕,港股奧運概念股的尋寶遊戲亦進入白熱化,但投資者要覓得可直接受惠奧運的真正概念股,應如何入手?答案可能是要先從合作夥伴入手!綜合市場資訊,體育用品股中以安踏體育(2020)及李寧(2331)概念最大,其次為官方贊助商有阿里巴巴(9988),另外日清食品(1475)母企亦有贊助京奧,都值得注意。

體育用品股為今次奧運概念股炒作大熱,當中今年炒得最熱是特步國際(1368)及361度(1361),累計今年分別勁飆2.7倍及2.5倍,惟本月則回吐0.4%及10.2%,不過特步其實主力贊助內地馬拉松賽事,361度則主力贊助亞運會。

安踏贊助中港代表隊制服

要數真正奧運相關的品牌,首要提中國奧委會官方合作夥伴安踏,集團合共贊助了28支中國國家隊,包括拳擊、跆拳道、體操、舉重、摔跤及游泳等,另外亦為中國代表團設計領獎服,旗下FILA更為中國香港代表隊設計奧運會制服。至於李寧則主要贊助羽毛球及乒乓球隊,同時亦為新加坡、澳洲等國家羽毛球隊的贊助商,不過集團早前贊助印度代表團的服裝,最終因印度民眾反對而解除合約。事實上除了奧運概念,安踏及李寧均已發中期盈喜,業務表現更勝一籌,前者預料半年多賺1.1倍,後者純利亦最少上升1.6倍。

Ad Block

滑板納正式項目 中動向搶商機

有一點亦值得留意是,今年東京奧運會首次將滑板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主力贊助馬術及劍擊隊的中國動向(3818),旗下Kappa為中國滑板國家隊的戰略合作夥伴,並已推出國家隊同款滑板鞋,迎戰潛在的滑板熱。

相較特步及361度,以上三股表現仍未算瘋狂,安踏今年累漲約52%,本月仍升2%,暫連升5個月;李寧今年揚74%,本月回吐2.2%;中動向今年升52%,本月明顯調整10%。

母企躋合作夥伴 日清或子憑母貴

至於體育用品以外的概念,市場專注近期強勢的啤酒股如青島啤酒(168)等,但事實上今年東京奧運會中,食品企業的合作夥伴之一為日清食品母企日清集團,不過日清近月股價表現未見突出,本月挫1.5%,今年則跌8.3%,能否子憑母貴在奧運期間彈起,值得留意。另外近日在低位見反彈的科網股中,以阿里巴巴為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阿里本月仍跌近半成,今年則累跌約一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