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1 15:15:00

股東大會|恒地擬競投中環商業地王

分享:
本月18日截標的中環海濱商業地,恒基地產表示將入標競投。

本月18日截標的中環海濱商業地,恒基地產表示將入標競投。

恒基地產(012)聯席主席兼總經理李家誠於股東大會後表示,近月本港樓市交投熾熱,集團今年首幾個月物業銷售理想,顯示市民對買樓有信心,加上全球都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及新冠肺炎疫情好轉,有利經濟復甦,對樓市看法正面。至於本月18日截標的中環海濱商業地,他直言是「好靚地王」,集團將入標競投。

對於政府運用《收回土地條例》,李家誠表示,不擔心有關條例對集團構成影響,因私樓與公屋是兩個不同市場,而健康的社區規劃須兩者兼備,集團亦一直透過農地轉換土儲。秘書廖祥源補充,政府收地有利有弊,雖然土地被收回,但周邊基建將更快完善,政府給予的賠償亦足夠,現時旗下粉嶺北地皮將配合政府收地。

逐步增持美麗華 未有計劃私有化

商業物業方面,他指,甲級核心寫字樓需求穩定,旗下IFC(國際金融中心)若有租戶遷出很快已獲承租。酒店業務受疫情影響較大,美麗華酒店目前整體出租率約四成,平日出租率僅為20%至30%,周末為60%至70%。

恒地今年4月增持美麗華(071)至逾五成股權,李家誠表示增持屬長遠計劃,主要看好其多元化業務,將繼續增持,暫無私有化計劃,系內其他公司亦無增持計劃。

恒地早前披露投資恒艾健康產業園,現持有33%股權,聯席主席兼總經理李家傑稱,投資恒艾健康是個嘗試,會在不同產業園尋找發展空間。

Ad Block

恒地員工接種疫苗可獲四日假期

李家誠又指,集團積極鼓勵員工打疫苗,每打一針可獲兩日有薪假期,又指集團正研究多元化措施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他透露自己早前因患感冒未能打針,現已計劃打針;而李家傑則表示已於今年3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