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26 18:07:00

證監行動|5行獲發限制通知書 禁處置12帳戶資產

分享:
證監會向5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以凍結與涉嫌市場操縱活動有關的客戶帳戶。(資料圖片)

證監會向5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以凍結與涉嫌市場操縱活動有關的客戶帳戶。(資料圖片)

證監會向5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以凍結與涉嫌市場操縱活動有關的客戶帳戶。5間公司包括萬海證券、艾德證券期貨、民眾證券、偉祿亞太證券及華贏東方(亞洲),禁止它們處置或處理12個交易帳戶內持有的若干資產。該等資產與一家上市公司在去年9月至10月期間,涉嫌市場操縱活動有關。

有關限制通知書禁止上述經紀行在未取得證監會的事先書面同意的情況下,以任何方式處置或處理,或輔助、慫使或促致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處置或處理該等交易帳戶內若干數目的資產,包括:(i)就任何證券訂立交易;(ii)處理證券及/或現金任何提取或轉移,或處理因處置證券而產生的現金的任何款項轉移;(iii)按該等帳戶的任何獲授權人或任何代其行事的人的指示處置或處理任何證券及/或現金;及(iv)輔助另一人處置或以指明方式處理任何有關財產。該等經紀行如接獲任何上述指示,亦須通知證監會。

證監會認為,就維護投資大眾及公眾利益而言,發出有關限制通知書是可取的做法,而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