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5 14:24:00

銀行動態|滙豐斥資逾273億元 壯大亞洲財富管理業務

分享:
滙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全球行政總裁馬勵濤指目標於2025年或之前,銳意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財富管理公司。

滙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全球行政總裁馬勵濤指目標於2025年或之前,銳意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財富管理公司。

滙豐控股(005)宣布,計劃未來5年斥資逾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加快亞洲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的業務增長,這些投資主要用作擴充財富管理團隊,增加香港、內地和新加坡的分銷能力;提升整個亞洲的數碼財富管理能力及平台,以及開發新產品。

滙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全球行政總裁馬勵濤(Nuno Matos)表示,目標於2025年或之前,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財富管理公司。這個目標雖進取,但有信心可達到,為亞洲、國際和滙豐相關客戶提供支援。他稱,憑着新投資,滙豐在亞洲管理的資產增長速度將快過市場平均水平,從而增加財富業務對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總收入的貢獻。

未來5年內招聘逾5000位財富管理專才

另外,滙豐計劃未來5年內招聘5,000多位前線財富管理專才,包括客戶關係經理、投資顧問和專家等,為香港、新加坡和內地的卓越理財、尚玉及私人銀行之富裕、高淨值及超高淨值客戶提供更強大支援。當中包括計劃聘請多達3,000位財富規劃顧問,拓展內地新推出的流動財富規劃服務。迄今為止,滙豐在內地共有200多位新財富規劃顧問。

滙豐將加大於區內各地的投資,當中以內地和新加坡尤為顯著。滙豐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亞太區主管欣格雷(Greg Hingston)指,未來5年計劃將內地的私人銀行業務擴展至10個城市,並且將內地和新加坡的尚玉客戶數量增加一倍以上。印度方面,目標是成為該國非居民首選的外資銀行。此外,滙豐亦會擴大於內地、印度及馬來西亞的資產管理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