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7-05-26 06:00:00

兩球挫青春班阿積士 紅魔首捧歐霸盃

分享:

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友誼球場上演的歐霸盃決賽,曼聯憑著保羅普巴及米希達利各建一功,以2比0擊敗正選陣容平均年齡不足23歲的阿積士,首次奪得此項錦標,並直接晉身下季的歐聯分組賽。


兩隊賽前進行默哀,悼念曼徹斯特恐襲的死難者。紅魔於18分鐘先開紀錄,保羅普巴禁區頂起腳省中對方後衛達雲臣山齊士改變方向入網,普巴隨即指向天空,把入球獻給早前離世的亡父。阿積士今仗的正選陣容,平均年齡只有22歲又282日,創下歐洲主要盃賽決賽歷來最年輕的紀錄,當中後衛馬菲斯迪歷特只得17歲,在缺乏經驗下愈踢愈急而誤傳頻頻,半場落後0比1。換邊後僅3分鐘,基斯史摩寧接應角球頭槌二傳,米希達利恩門前快腳掛入,把紀錄拉開至2比0。面對紅魔具紀律的防守,阿積士最終都無法破關,紅魔淨勝兩球捧盃,成為繼今仗對手阿積士、拜仁慕尼黑、車路士及祖雲達斯後,歷來第五支贏齊歐洲三大盃賽(歐聯/歐冠盃、歐霸盃/歐協盃及已成歷史的歐洲盃賽冠軍盃)的球隊。


紅魔奪標後,領隊摩連奴顯得十分激動,包括今仗在內,他14次打入主要盃賽決賽,有12次能夠捧盃,紀錄相當驕人,他賽後表示:「這是我領隊生涯最重要的錦標。當然,歐聯比歐霸盃重要,但這是最新的一項冠軍,而我一直都是這樣看待事情。這是一個很艱辛,但亦很美滿的球季。我寧願以這樣的方式,而非以打入英超前四而晉身歐聯,因為這是一項重要錦標,現在曼聯已贏過世界上的所有錦標。」捧走歐霸盃固然值得高興,但摩帥未有忘記恐襲帶來的哀痛:「如這項錦標能交換生命,我們不用考慮就會答應。」另外,曼聯與同市宿敵曼城宣布,合共捐出100萬英鎊予恐襲的受害家庭。

因傷缺陣的伊巴捧盃。 「MK恩」(藍衫)攻入第二球。 摩連奴勝出後忘形慶祝。 曼聯把勝利獻給恐襲死難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