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06-14 06:00:00

冇尼馬仲掂? 美洲盃 巴西揭戰幔

分享:

背負著5年前世界盃在主場球迷面前遭德國血洗7比1之痛,巴西於今屆美洲國家盃再次成為主辦國,誓言於人民面前以冠軍撫平國殤。森巴兵團的自我救贖之旅,就在周五揭幕戰A組鬥玻利維亞(15/06 8:30am NOW 650台直播)開始。

 

2014年世界盃4強,巴西在王牌前鋒尼馬因傷缺席下,以1比7恥辱性大敗予當屆冠軍德國;今次美洲盃開打前夕,尼馬扭傷右足踝外側韌帶,再一次退隊,由翼鋒韋利安(圖、藍衫)頂上穿起經典10號球衣。森巴球迷都擔心歷史重演。巴西教練迪堤坦言陣中沒有球員質素可跟尼馬相比:「尼馬是世界上前3位最強球員,除美斯、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外,只有夏薩特可跟他比較;但尼馬行軍更快速,是我們渴望擁有的球員。」

若阿根廷、葡萄牙分別沒有美斯、C朗,影響肯定更大;但巴西鋒線人才輩出,剛過去兩場友賽,同效力英超球會的加比爾捷西斯、李察利臣負起入球重任,合共轟入5球;後者踢法更跟尼馬相近,擅於墮後策動攻勢,名氣又不大,可讓菲臘比古天奴(圖、黃衫)全權掌握組織大權。
 

玻利維亞主帥韋利加斯也認為,巴西沒有尼馬亦足以令其防線擔驚受怕:「當尼馬不在陣,古天奴成為場上領袖,他更有動力,踢得十分進取。」巴西是否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將於這場比賽揭盅。

另一熱門阿根廷由球王美斯復出領軍,同樣需要自我救贖。藍白軍在對上兩屆決賽皆不敵智利,今季再贏歐洲金靴獎的美斯要打破國際舞台零的突破,周六鬥哥倫比亞的B組大戰就不容再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